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队在美洲杯遭歧视:多人公开diss 奖金奇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与20年前一样,美洲杯的亚洲外卡球队不出意外,仍然没能在这项世界第2大洲际赛事上取得胜利,日本和卡塔尔双双以不胜的成绩出局。虽然日本以U22国奥适龄球员为班底,也交出了2比2战平世界排名第8位的南美传统劲旅乌拉圭的较好成绩,遗憾仍然无法取得突破。而且,因为没有派出最强国家队出赛,再加上卡塔尔同样表现不佳,亚洲外卡球队在美洲当地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质疑。

2016年百年美洲杯之后,最初南美足联是计划维持16队的赛事规模,邀请3支中北美球队和3支亚洲球队。但在去年5月,因与中北美金杯赛撞期,无法邀请中北美球队参赛,南美足联遂决定只邀请2支亚洲球队参赛,维持赛事从1993年开始就保持的12支球队规模。在中国队第4次拒绝邀请后,南美足联这才选择了亚洲杯新科冠军卡塔尔和日本。因为在南美特别是巴西大量的投资和移民后裔,日本在巴西有足够的经济和人气影响力,作为亚洲冠军的卡塔尔则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

然而,从一开始南美足联对文化上与拉丁美洲并无交集的两支亚洲球队就是居高临下的姿态。本届美洲杯首次为参赛队设置了与世界杯、欧洲杯相同的参赛奖金,南美10支球队各有400万美元,小组出线后每晋级1次也都有相应的奖金,冠军奖金达到史上最高的1150万美元。但亚洲外卡球队的参赛奖金只有125万美元,即使小组出线甚至夺冠,都要将淘汰赛奖金退还给南美足联。

奖金歧视之余,南美各国对日本队仅派出国奥队班底参赛也非常不满。委内瑞拉主帅杜达梅尔就公开表示,日本派国奥队参赛是对美洲杯这项赛事的不尊重。杜达梅尔认为美洲杯就应该只属于南美,因为从未看到南美球队有被邀请参加非洲杯,欧洲杯,美洲杯就应该保持自己原有的传统和文化内涵。巴拉圭主帅贝里佐也认可杜达梅尔的观点,在他看来,美洲杯由美洲球队参加,这是天然传统,他认为外卡球队应该来自中北美而不是其他大洲。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则强调商业原因是美洲杯邀请外卡球队的主因,这是无可奈何的。

对于来自南美足球界的歧视,卡塔尔的西班牙主帅F·桑切斯回应非常激烈:“我们是来参赛,不是来找南美球星们合影的。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比赛提升经验,证明实力。”尽管南美足球界对这次的亚洲外卡球队表现不满,但明年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的美洲杯还是提前确定继续邀请亚洲球队,选择了卡塔尔和其实更应该被认为是欧洲球队的澳大利亚。如果亚洲球队还是无法在美洲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未来的美洲杯很可能还是会回归到美洲大陆独享的传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