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布朗宁外公身份确认 赛季结束回广东老家认祖归宗

新浪体育

关注

恒大球星布朗宁的外公是江门新会人!这则消息刷爆网络。而据南方+报道,布朗宁的外公为江门新会梅阁人蒋英荣。

1935年,布朗宁外公蒋英荣(Ying Wing Chiang)出生梅阁村的一个穷苦人家里。孩童时期,蒋英荣被过继给同村五福里的同姓人家养育,上世纪六十年代,蒋英荣在梅阁成婚,生有一子。随后,蒋英荣移居英国,与一黑人女士结婚,生有一女(布朗宁的母亲),与布朗宁母亲的母亲离婚后,蒋英荣再娶一香港女士为妻,生有三子女,1992年,蒋英荣于英国离世。

虽然布朗宁外公去世在英国,但梅阁村当地有老人家都还记得他。同宗亲属也肯定了他的身份,还寻到了他在梅阁村的旧居,就位于梅阁村五福里。

据介绍,梅阁村是当地著名的侨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旅外华侨、港澳台同胞3万多人。梅阁村现有常住人口8900多人,其中约7成为蒋姓。这里还有梅阁码头等重要的华侨文物。

按照族谱记载,布朗宁是梅阁蒋氏始祖的22世孙。布朗宁将在赛季结束后再回梅阁认祖归宗,将安排到祠堂拜一拜,祖屋看一看。

目前布朗宁正在以外援的身份为恒大效力,而在布朗宁认祖归宗后他不出意外将很快将在下赛季能以内援身份为恒大效力,由于布朗宁此前曾经为英格兰国青出战过国际正式比赛,他想代表国足出战则需要国际足联可以认定布朗宁在出生的时候就拥有法理上的中国国籍,此次认祖归宗有望加速这一进程。

(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