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宣布新规启用:U23始终在场 外援在场不超3人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8日,中国足协正式向中超各俱乐部下达了调整《2019中超联赛规程》相关条款的通知,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U23球员、外援出场名额的调整。从中超第16轮开始,每场比赛场上的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名,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618礼包非你莫属!球王之路H5手游惊喜不断]

相关阅读-新规解析:U23决定争冠保级走势 夏窗又要有大牌?

在中国足协的通知中写到,为进一步深化足球改革,稳步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关于职业联赛的具体要求,提升中超联赛的精彩性和观赏性,打造亚洲一流的职业联赛,现对《2019中超联赛规程》的相关条款做如下调整:

一、U23球员出场条款:将原规定“每场比赛,每支俱乐部队11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U23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3人次。如俱乐部队报名球员中有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出场人次相应递减,征调1名减1名,征调2名减2名,征调3名以上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调整为:“每场比赛,场上的U23球员始终不少于1名(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已用完、被红牌罚下等原因除外),如俱乐部队报名球员中有被各级国家集训队征调的U23球员,可不执行U23球员政策”。

二、外籍球员出场条款:将原规定“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3人次”调整为:“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3人”。

三、规程调整执行时间:2019年中超联赛第16轮—30轮(2019年7月5日—12月1日),足协杯赛竞赛规程相应调整。

四、如有俱乐部队违反调整后的规程规定,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将视情节对该俱乐部做出进一步处罚。

从这个联赛规程调整可以看到,各俱乐部将进一步加大对U23球员的培养,因为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只是简单派上U23球员走个过场。同时在外援出场名额上,4名外援都可以报名,但同时上场只能有3人,也就是可以用第4外援换下另外场上的其中一个外援,这样可以避免引进外援的浪费,也可以增加比赛观赏性。(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