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喝水哥华丽蜕变!扑的建业没辙 今夜他是重庆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中超第11轮率先打响的一场比赛中,重庆斯威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这场结果看似平淡的比赛过程却是跌宕起伏、充满争议,最终重庆斯威能够在中后卫元敏诚被罚下场的情况下,主场全身而退拿到一分,与门将隋维杰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正是他多次奉献神扑救,确保球队城门不失,今晚这名36岁的老门将成为了重庆队的英雄。

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两队都是在上赛季中超末段惊险保级,凭借上赛季最后时刻的发挥,两队也才有机会在中超联赛继续过招。但是在本赛季,这两支昔日的保级难兄难弟表现都十分不错,重庆一度排名跻身前四,而建业在王宝山指导下也是稳扎稳打,这两支球队之间也是渊源颇深,尤其是建业队中有多名曾经效力过重庆的球员和教练。

建业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他们的防守反击战术在王宝山指导的调教下,运用的十分如火纯青,尤其两名外援巴索戈和奥汉德扎的配合更是相得益彰,给重庆斯威的防线带来巨大冲击。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巴索戈和奥汗德扎面对多名防守球员做出配合,奥汗德扎送出直塞,巴索戈小角度低射攻门,重庆门将隋维杰封堵住了角度,他的扑救虽然稍有脱手,但还是用身体压住了皮球,化解了威胁。

这次扑救只是这名36岁老门将全场优异表现的一个缩影,第72分钟,建业小黑巴索戈再度杀入禁区右侧,面对防守一脚推射远角,隋维杰十分机警的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对方周定洋弧顶处附近一记抽射也被隋维杰飞身击出。全场比赛,建业射正次数多达6次,威胁进攻42次,最终重庆队在中后卫元敏诚被罚下场的艰难局面下,能够保持不失球与隋维杰的表现不无关系。

对于今年已经36岁的隋维杰来说,能继续坐稳重庆一号门将的位置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而且在近几个赛季遭遇“喝水哥”、“掐脖门”等事件后,隋维杰承受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对于隋维杰的出色状态,曾培养了卡西利亚斯、德赫亚的重庆门将教练阿雷瓦罗就表示,隋维杰如今迎来爆发并不意外,他在训练中一直很拼命,他的出色表现已经达到了国门的水平。暂且不提隋维杰能否进入国家队,但以他目前的状态,坐稳球队一号门将的位置应该不是问题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