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两意甲后腰中超相遇对决 对比瓜林哈姆西克不出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一方对申花,可能是两位前意甲后腰的对决,瓜林PK哈姆西克。

意甲交集约4年

一个是国米曾经的中场主力,一个是那不勒斯21世纪最伟大的核心人物之一,时隔4年,两位都曾在意甲闯荡的名将,又在中超对面而立。从2012年底首次相战,到2015年11月最后1次对垒,瓜林和哈姆西克恰好见证了国米和那不勒斯几乎相反的运势轨迹。不过,虽然哈姆西克带领那不勒斯在此期间逐渐成为意甲争冠热门和欧冠常客,国米日渐衰落,但在个人的直接对抗中,瓜林在哈姆西克面前并不落下风,甚至在进攻数据上还占优势。

瓜林出道博卡青年,2006年就已登陆欧洲五大联赛,先后效力圣埃蒂安和波尔图,2012年初被租借到国米,夏季正式转会,在国米经历了4年的意甲生涯;相比之下,哈姆西克在意甲资历更久,早在2005年,他就在布雷西亚完成了处子秀,2007年夏正式加盟那不勒斯,一踢就是12个赛季,直到今年初才加盟一方。

两人在意甲的交集,从2012年初到2016年初,合计大约4年。此前瓜林在波尔图效力3年半,遗憾当时与那不勒斯在欧战中并无任何相遇机会。2012年2月,那不勒斯主场迎战国米,本该是瓜林被租借到国米后首次面对那不勒斯,遗憾的是,瓜林还在波尔图时就有肌腱炎伤势,直到3月底才康复回到大名单,而哈姆西克那场比赛恰好累积黄牌停赛。两人在意甲的首次相遇,被推迟到瓜林正式转会后的2012年12月。

哈姆西克不出

应该说,瓜林在意甲时代与哈姆西克对战,略有优势。首次面对斯洛伐克人,他开场8分钟就取得进球,随后又助攻米利托,帮助国米2比1击败那不勒斯。那场比赛,哈姆西克也是打满全场,但颗粒无收,次回合瓜林被斯特拉马乔尼推上锋线,与阿尔瓦雷斯搭档,虽然那不勒斯3比1取胜,卡瓦尼还上演帽子戏法,但哈姆西克同样没有表现。

2013/14赛季,那不勒斯主场4比2大胜国米,哈姆西克因脚伤缺席5场意甲,就包括了对瓜林的这次复仇之战。不过,瓜林延续了自己的不俗状态,半场前助攻长友佑都,为国米射入第2球。次回合回到梅阿查,瓜林和哈姆西克都是替补出场,仅仅对抗了16分钟,两队互交白卷。

2014/15赛季,哈姆西克首次以队长身份面对瓜林,不过依然是瓜林更出彩。哈姆西克踢了1小时就被若日尼奥换下,而瓜林直到第81分钟才替补梅德尔出场,但1分钟后,他就接伊卡尔迪的头球摆渡为国米扳平了比分。次回合回到主场,哈姆西克终于在面对瓜林时扬眉吐气,第51分钟为那不勒斯率先进球,12分钟后再助攻伊瓜因,上演传射。可瓜林也并不逊色,第72分钟时,他射门被安杜哈尔扑出,帕拉西奥补射进球,最终,两队又是2比2握手言和。而在此之前的意大利杯,那不勒斯主场依靠伊瓜因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1球小胜,瓜林是第74分钟替换后来效力华夏的埃尔纳内斯出场,但他和哈姆西克的对抗只有1分钟,斯洛伐克人就被换下了场。

瓜林有心理优势

2015/16赛季,瓜林逐渐失去主力位置,但首回合那不勒斯主场对垒国米,他还是首发踢了1小时,哈姆西克也是被提前换下,两人都没有什么表现,那不勒斯2比1取胜。2016年1月的意大利杯,瓜林因处理转会申花事宜,没有进入大名单,哈姆西克也只是替补踢了半小时,那不勒斯0比2被国米淘汰。

整体而言,瓜林在意大利与哈姆西克对面而立合计7次,瓜林3场比赛有进攻数据,合计射入3球助攻1次;哈姆西克仅在2015年的次回合才有进攻数据,上演传射,其余6场比赛均是颗粒无收。至于两支球队间的成绩,均为2胜3平2负,平分秋色。

如今,相比初来乍到的哈姆西克,瓜林相当于是老中超了,他在申花已效力3年,对中国足球的环境非常熟悉。去年瓜林就和一方打过两回照面,9月的次回合还曾助攻刘若钒为申花扳平比分。今年瓜林出场9次1球3助攻,哈姆西克出场8次,恐怕,这次两人的异国对抗,瓜林依然有足够的心理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