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政策又成摆设 含BIG4内7队不用U23 13队受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亚冠小组赛战罢,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间歇期前的两场中超联赛和一场足协杯比赛,U23政策或许成了“摆设”。由于国奥、U20国青和U18国青征调44人,中超有13队享有U23的减免政策,并且有7队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这对中超的整体竞争,带来了直接的影响。

足协最新的通知显示,6月8日,U20国青将在合肥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来自@中超青年足球新闻 的消息显示,U20国青的主教练是扬科维奇,球队将在5月27日在北京开始集训备战。这意味着,打完26日的联赛后,入选U20国青的球员将离开俱乐部,无缘接下来的足协杯和中超比赛,直到6月8日之后才能归队,缺席两场比赛。

看下这份U20国青的名单,中超队有多达17人入选,而且这17人大都报名一线队。这意味着,相应的俱乐部可以在足协杯和中超联赛里减少U23的出场人数。按照足协的规则,征调一人可以减少一个U23名额,两人减少两个,三人就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这其中,苏宁因为三位小将入选U20国青,将在足协杯和中超对阵鲁能的比赛中都不用安排U23登场,鲁能也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因为鲁能还有两人被国奥征调。

几乎是同一时间,国奥和U18国青也有集训的任务。国奥队20日就已经在北京集训,从第11轮开始,相应被征调的球队就可以减少或者不用安排U23球员登场,这其中上港和天海是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与此同时,U18国青要参加熊猫杯的比赛,之后还要参加中赫杯,入选的球员里,苏宁的黄子豪、河北华夏幸福的陶强龙和河南建业的韩东在一线队行列,三队已经在上一轮就享有了减免政策。

综合三个国字号的征调,记者统计发现。第11轮的比赛,中超队上港和天海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恒大、国安、鲁能、华夏只用安排一名U23首发,申花由于两个国字号在集训期间受伤,加上国奥的征调,也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但这对申花其实是个损失,毕竟朱辰杰是球队的主力,周俊辰也是常规轮换球员。

从足协杯到第12轮的比赛,国安、恒大、上港、鲁能、苏宁、申花、天海可以不用安排U23登场,富力、大连、武汉和华夏只需要安排一名U23首发,人和和建业需要安排两名U23登场,泰达、重庆和深圳没有任何球员征调,所以还要执行3位U23的规则。

整体上看,足协的U23政策显然是受到国字号征调的影响,这也直接影响中超各队的阵容安排。第11轮比赛,国安客场与上港的关键比赛,国安只需要安排一位U23首发,而张玉宁和郭全博被征调,对国安的实力的确是个影响。侯永永和王子铭成为施密特的选择。国奥的集训可能还会影响第13轮的比赛,未来国字号的集训还会继续,本赛季的U23政策,还是会出现很多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