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三线6场硬仗决定生死! 鲁能迎本赛季命运分水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在结束了日本之行后,鲁能今天乘坐包机返回济南,亚冠淘汰赛对手为广州恒大,距离比赛开打还有二十余天。在这期间,鲁能需要认真备战三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鲁能将在三线进行六场硬仗,直接决定着三条战线的生死,也将成为本赛季命运走向的分水岭。地狱在左,天堂在右。天堂不在别处,而在奋斗不止的行动中。

本赛季,鲁能在三线作战情况下,亚冠小组头名出线,中超联赛稳住前四,足协杯晋级16强,首个阶段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在扛过四五月份的魔鬼赛程后,鲁能接下来赛程不再那么密集,中间还有长达两周的联赛间歇期,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不过,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鲁能虽然只有六场比赛,但场场都是关键战,关系着三线的命运走向,依旧容不得半点松懈。

5月26日,鲁能将在中超主场迎战广州富力;5月29日足协杯客场挑战江苏苏宁;6月1日,鲁能将返回主场,在中超赛场继续与苏宁一较高下。打完这三场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将迎来间歇期,国足将迎来两场热身赛,6月7日战菲律宾,11日战塔吉克斯坦。之后,中超重燃战火,6月14日鲁能将客场挑战重庆斯威,进行亚冠前的最后一战。6月18日和25日,鲁能将迎来与恒大的亚冠对决,鲁能有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

在未来一个月内,鲁能三条战线将遭遇重大考验。与苏宁的足协杯一战定生死,鲁能此次客场作战,前景不容乐观;三场联赛两主一客,对手虽然实力不算顶级,也都不容小觑,鲁能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亚冠难度更不用多说,客场从未赢过对手,主场多年也只有一胜,心理上完全处于下风。

三线一起抓,三线都要硬

三线六场生死战,考验鲁能将士们的不只是体能,更重要的是心理。重压之下,鲁能需要做的是保证状态和稳定性,争取在三条战线齐头并进,至少要避免多米诺骨牌式的连续溃败。通过与鹿岛鹿角比赛可以预见,在主帅李霄鹏的调教安排下,鲁能接下来一个月应该会平稳度过。

与鹿岛鹿角的末轮小组赛,鲁能一反常态选择主力阵容出战,目的其实除了争取中超荣誉和不败成绩,还在于稳住球队士气,确保不出现大比分失利。虽然最终遗憾输球,但对于未来的亚冠以及中超联赛,都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所以,在李霄鹏的字典里,并没有所谓的“多线取舍”、“战略性放弃”等词汇,他更希望“三线一起抓,三线都要硬”。接下来的三线作战,相信鲁能都会全力以赴,即使某一场比赛会遭遇挫折,但也不会影响下一场的备战。

眼下鲁能的阵容和实力,也足以应付三线作战。本赛季,鲁能有29名球员都先后获得出场机会,李霄鹏大胆进行人员轮换,让主力队员始终充满活力,同时也激发了替补队员的状态,保证鲁能在三条战线上都充满竞争力。如今,球队没有绝对的主力和替补阵容,这也是相比其他球队的优势所在。在未来一个月内,鲁能在三条战线上有望再造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