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罗:深足下半场失去了比赛概念 要学会接受错误

新浪体育

关注

今晚,在闷热的桑拿天气之下,主场做战的深圳佳兆业以1-2被“克星”大连一方逆转。卡罗在赛前曾经说过,这是一场要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一定要拿下的比赛,然而在上半时领先一球、下半时多打一人的深足,面对平均年龄年长三岁的大连一方,却被对手在第77分钟和第90分钟先后捅了两刀,深足遭遇赛季首次被对手绝杀。

本场比赛,由于后防大将姆本格伤未全愈,已经解禁的左边后卫葛振仍受困于脚踝韧带有伤,两人本轮高挂免战牌,卡罗第一次在比赛中祭出了三前锋阵型:普雷西亚多、卡马拉和第8分钟替换U23球员谢宝贤上场的李源一“三箭齐发”,比赛第23分钟,普雷西亚多完成破门,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大连一方球员李建滨被红牌罚下,多打一人的深足带着一球领先的优势进入到下半时。

然而下半场的局势并没有朝着卡罗所期待的方向发展,相反,少一人作战的大连一方掌控了场上局面,第62分钟,穆谢奎的破门虽然被判越位,但是这已经给深足敲响了警钟,15分钟之后,卡拉斯科罚进点球,为一方扳平了比分,第89分钟,一方用U23球员何宇鹏换下另一名U23球员汪晋贤,而这一次换人,完全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一上场仅触球一次的何宇鹏就用一记绝杀成全了崔康熙的五轮首胜,而如果不是国威的精彩出击,穆谢奎有可能再进一球!最终,深足以1-2不敌“克星”一方,而且在本赛季第一次尝到被对手绝杀的苦涩滋味。

赛后,深足主帅卡罗首先恭喜老东家获得了胜利,在点评比赛时,卡罗提到,第77分钟的点球给深足造成了伤害:“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创造了一些机会,控制了节奏,也打进了该打进的球;下半场我们队感觉失去了一些概念,这个概念就是一场比赛是90分钟。我们在下半时强度不够,该逼抢也没有逼抢,导致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关于点球的问题,点球的结果给团队造成了伤害。我们的总结就是下半场整体强度不够,该抓住的机会没有抓住,该围抢的时候也没有围抢,结果给了对手反击机会,对手有两个进攻能力很强的外援,他们靠这个拿下了三分。足球的结果是不会改变的,我们要学会接受,以后必须学会整场比赛是90分钟。”

在被问及球队上下半场表现不一样的原因是什么时,卡罗回答:“上场之后,他们应该更多的有这个意识:比赛是90分钟,而不是45分钟。”

卡罗曾经带领过大连一方,而在中甲时期,大连一方一直是深足的苦主,交战成绩一直不错,一方是否占有心理上的优势?对此,卡罗认为:“足球就是足球,如果分析到具体的人类自然学这种东西,我们可以聊的东西太多。我们要学会接受错误,并从中学习到东西,不仅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有时也从胜利中也可以发现很多存在的问题。”

有记者提到,通过下半场45分钟球队的表现,是否对球员有了更多的了解?卡罗表示:“有些东西不是这样解释的,这场比赛失败之后,外界可能会说教练不好,也可能会说我们球员不行,做为团队的人,我们要接受失败的结果,并从中学习到东西。”

在今天的比赛中,大连一方U23球员汪晋贤打满全场,他也在本赛季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而深足队中并没有哪一名U23球员获得过稳定的上场时间,对此,卡罗表示:“我们不需要和别人做比较,我们按自己的方式去做,俱乐部也做了努力,我们需要在技战术层面最大程度地开发球员的潜力,教练会根据球员平时展现的效率值来决定上场与否。我们队的年轻人,至少展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和意志。”(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