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落户中国无悬念 占尽先机对里皮成绩有要求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北京时间昨天,韩国足协正式致函亚足联,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申请工作,这意味着目前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方只剩中国足协,中国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一事已经是板上钉钉。

袁野

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评论员

韩国足协在给亚足联的致函中提到,韩国经慎重考虑,将全力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因此决定退出亚洲杯的申办工作。

亚足联将在今年6月4号巴黎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进行全体投票表决,决定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目前只有中国仍然在申办,所以中国将顺利得到主办权,这也是时隔19年后,中国再次主办亚洲杯赛事。

里皮之所以愿意重掌国足,或许也和中国在申办亚洲杯显示出的优势有关,东道主球队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在大赛竞争方面具备特有的优势,这也无疑是国足主帅希望看到的结果。

过往17届亚洲杯,共有7支东道主最终夺冠。里皮续约国足后,中国队的最低目标是打进2023年亚洲杯四强,考虑到中国将成为下届亚洲杯的东道主,这一愿景不算苛刻。

中国上次举办亚洲杯,还要追溯到15年前。2004年亚洲杯,阿里-汉率领国足打出强势表现: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5-0横扫印尼之战荡气回肠;1/4决赛3-0大胜伊拉克后,国足在半决赛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强大的伊朗挺进决赛,迎来了与卫冕冠军日本的最后一战!

那场比赛国足输给了日本队的上帝之手,1-3饮恨决赛,痛失历史上第一次登顶亚洲杯的绝佳机会,令人扼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