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罗与一方的情深缘浅:没有怨 唯有取胜证明自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本周日晚19点35分,卡罗执教的深圳佳兆业队将在主场迎战大连一方。作为曾经带领一方冲超的卡罗,面对旧东家有太多的故事,而目前的形势对卡罗来讲,战胜这个特别的对手方是向大连球迷证明自己、回报现东家的最好方式。

随从弟子的感恩

今年初从大连一方转会到深圳佳兆业的金强说:“我对卡罗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底在他带领下,大连一方冲超成功时的那份激情与深情,在我眼中,卡罗教练是一位非常职业、敬业的教练。”

金强是唯一一个卡罗从大连一方带过来的旧弟子,2019赛季师徒在深圳并肩作战,为深圳足球创造新的历史。

说起大连足球,卡罗总会报以微笑,那是他曾经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地方,帮助大连这座城市的足球重新回到了顶级联赛,而直到现在,大连的球迷还在想念着卡罗。

大连是足球城,2017年初到大连的卡罗在了解大连足球的发展历程后,他坚定地向俱乐部高层表示,大连这座城市不能没有顶级联赛球队。随后的一个赛季,这位西班牙人带队所向披靡,在2017年底带领大连一方冲超成功。

即使在他离任一方之后,2018年带领深足再回大连挑战超越队的比赛时,卡罗首先谈到的是他对大连这座足球城的情怀,“关于大连这座城市,大家都知道,我曾经把我的心留在了这里。我曾经在这座城市创造过历史,这里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也知道这里有很多球迷很爱我。”

大连球迷喜欢他,一方的球员也忘不了卡罗。2017年冲超成功之后,一方俱乐部决定不再续约卡罗的时候,很多球员向卡罗发去了信息,一方面是感谢他的付出,另一方面是对他意外离任的安慰。

其实卡罗是一位怀旧的人。今年引援期间,据说他看中了一方的不一只一名球员,但最后成功挖来的只有原一方后腰金强,而且在深足队长葛振停赛之后,他还把队长袖标戴在了金强手臂上。

作为先后在一方和深足效力的球员,金强是与卡罗一起工作时间最长的中国球员。对于这名西班牙教练,金强认为卡罗能将两支不同的球队成功带上中超,已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他是一位很和蔼可亲的人,特别敬业。我觉得他基本上把所有精力都用在研究足球上了。他是一个很可敬的人,私下里他会把你当朋友,甚至还会跟你开开玩笑,闹一闹,但在场上不会,无论是训练场还是比赛场,都不是开玩笑的地方。”金强说。

对于两人之间的感情,金强说在卡罗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很感激他一直对自己的信任,“卡罗教练对我非常信任,无论是在之前的合作中,还是现在在他手下踢球,我都觉得在他的手下更能发挥我的特点。”

错配姻缘的“时间差”

大连,深圳,来自西班牙的卡罗先后把中国这两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恢复了昔日的足球荣光,现在,这两支他一手带上中超的球队就要直接碰面了。

此时此刻,没人真正了解卡罗的个人情感,但作为一名职业足球教练,他很早就在谋划如何干掉这支大连一方队,为目标保级的深足增添3分。

很纯粹,与这个对手是不是大连无关。

2017赛季带领大连一方冲超成功,卡罗是绝对功臣,这一点早已被大连足球和大连球迷写到了足球城的功劳簿上。这样的功勋教练最后却无法续约,很让人意外,也有人据此猜测卡罗对大连一方是一肚子怨气,必欲干掉而后快。

事实并非如此,卡罗无缘续约大连一方,是因为有一段特定的“时间差”,导致情深缘浅。

经营好一支职业足球队并非易事,所以被折磨得头大的大连一方董事长孙喜双决定退出足球圈,一方俱乐部只能被被大连市足协托管。当初一方聘请卡罗担任主教练的时候,双方签订的是1+1合同,如果卡罗带队成功冲超,合约自动延续一年。但在卡罗带队冲超成功之后,一方退出了。托管球队的大连市足协在谋划组队备战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时,与万达集团的接洽还在进行当中,断粮的球队不得不精打细算,节衣缩食,所以最后聘请马林担任主教练。据了解,当时大连市足协聘请马林团队的价位是400万元,如果续约卡罗团队,这个价位要高出六七倍不止。

如果一方集团不退出或退出时间再晚点,如果万达集团接手大连足球更早一点,或者卡罗就能成功续约,毕竟卡罗是率队冲超功臣,而且万达进来后聘请的主教练舒斯特尔,价位也不低于卡罗。

2018年1月,卡罗专门向大连球迷发去了公开信,“为避免误会,我想澄清的是,虽然我本人非常希望继续与球队共同征战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但俱乐部并无意行使之前约定好的优先续约条款。与大家在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光令我难忘,我也深感荣幸能够认识一群卓越的球迷、能够和队里优秀的职业球员们一起共事,感谢球员们认同我们的执教理念,并且时刻在场上全力拼搏。除此之外,我也有幸了解并深入研究了正在日益强大的中国足球。相信我所学到的东西可以让我很快回到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再次执教。”

对于这封公开信,当时有人理解是没能续约的卡罗在发抱怨,但后来卡罗对他身边工作的中方人员表示,自己了解俱乐部突然发生的变故,所以即使离任,但他对大连足球没有怨,只有感恩。

没想到的是,离开一方帅位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卡罗又回到中国,并在2018年率领深圳佳兆业冲超成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