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深赛前爆料惊动足协 大连足球环境优化任重道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连球客 大连球客

本周末大连一方客战深圳佳兆业,本场比赛对于仍在调整的大连一方而言不容有失,目前全队也在崔康熙带领下重点备战本场比赛。但就在出征前,网络上一篇《深连大战一触即发,一方派员进京公关?呼吁各方警惕“盘外招”》的文章一夜之间在球迷圈中开始散播,对一方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造成极其不好的影响,同时中国足协也呼吁杜绝网络暴力。

还原真相 足协不满网络暴力

经证实一方俱乐部副总蔡天宇确实出现在足协,去足协的目的也是为了协调沟通最近几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但并非是所谓的“盘外招”。昨日新浪微博号“月亮弯弯2017”发布出来后,一直到删除,其中的始末详情小编也逐一进行求证,结果有三。

第一,事件的当事人一方副总蔡天宇本人亲承此次去足协单纯的就是与足协官员对近期比赛的各项事宜进行沟通和了解,这也是一种常态的沟通,而且文中提到双方的对话和“绑架”走等行为纯属虚构。试想每轮比赛结束后都会有中超中甲的球队负责人到足协进行比赛相关事宜的沟通和确认。如果每当有国内俱乐部工作人员现身足协都被误解的话,那是不是以后各俱乐部都不用去足协沟通了呢?

第二,事件发生后足协对于此事非常不满,主要的内容多为捏造事实,描述与事实极其不服,而且通过网络散播,对足协正常工作带来极其不好的影响,同时也对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谭海和中超联赛部主任陈永亮本人带来影响。由于事件严重影响今后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沟通工作,中国足协已经跟一方俱乐部进行沟通,表示一定要杜绝足球圈的网络暴力,也希望通过有效的解决方案对此事予以解决,其中并不排除两家单位通过司法渠道解决此事。

第三,据知情人透露该篇微博是提前杜撰好的,而且目的意在迎合即将开打的连深之战,用“盘外招”来影响比赛备战。文章从中午发布到下午删除已经造成了不好的社会影响,其中杜撰文章的相关人员依然有意通过国内门户网站及网络端口发布,但被个别网站负责人和足协相关人员及时制止,导致最后发布渠道仅仅是微博平台的马甲。

提升格局 一方尚需自身强大

不难看出该文章的作者对于俱乐部的架构和内部情况非常了解,包括相关人员的职能和分工。过分夸张的用词也不难看出,作者对于一方俱乐部的成见和不满。另外文中提到,一方对阵武汉的海报素材使用武昌鱼和热干面,据了解赛前俱乐部确实制作出两个版本的海报,其中有一副就是热干面相关,但这一操作绝对仅限于俱乐部几位内部人员知情,并未对外有任何发布,为何文中作者会对此事知情?

其实现在俱乐部正逐渐完善人尽皆知,但还没有上升到内忧外患的层面。万达集团投入大连足球本就是一件欣慰的事情,更应值得珍惜。大连足球曾经经历过低谷和挫折,至于足球城滑落的原因相信所有足球人都心知肚明,但求不要重蹈覆辙。足球环境重建是非常艰难的事情,重在合力,如果有私心,必然会成为外部攻击的对象,甚至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面对国内媒体的质疑和嘲讽,只能无动于衷。因此必须自身强大才有今后发展的资本。

重建大连足球需要提升格局,格局不够自然做不到知行合一。本赛季俱乐部对于内部人员架构有过一次重新调整,针对各项所需重新规划部门,目的也是为了今后良性发展同时逐渐提升各部门能力达到万达的标准。从目前俱乐部内部各项工作来看,解决眼前的困难固然没有错,但从长远考虑,优化现有的足球环境才能免去后顾之忧。在当下良好的足球环境中,能够站在职业俱乐部的平台上工作属实来之不易,之前大连多家俱乐部没落的教训要吸取,一定要杜绝为了保住饭碗而不作为,别有用心的人把个人利益凌驾于俱乐部利益之上也必然没有好的结果。

只希望球队能够尽快回到正常的节奏,虽然重建任重道远,但时间会证明一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