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阻击国安!一方要把纪录留大连 开局6连胜都夺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第七轮大连一方客战北京国安的比赛,意义格外不同——本赛季联赛开赛六连胜的北京国安,已经追平了由大连万达以及上海上港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六连胜的纪录,第七轮国安迎来的对手是大连一方,虽然万达没有高调宣布回归大连足球,但谁都知道其在大连一方俱乐部近两个赛季以来运营上的作用力,那么大连一方能否捍卫大连万达这项纪录不被超越呢?

联赛六连胜都会夺冠

1997年,那时候还是甲A联赛,大连万达队在联赛的前六轮,分别战胜了前位寰岛、延边敖东、天津立飞、四川全兴、青岛海牛、广东宏远,从而创造了顶级联赛的最佳开局纪录。让人没想到的是,中国职业联赛这样的一个六连胜的顶级纪录,竟然就一直保持了21年,直到2018赛季才由上海上港追平。上港在2018赛季开局以8比0的比分大胜大连一方,然后继续战胜上海申花、广州富力、重庆斯威、河南建业以及河北华夏,原本有希望打破由万达保持的纪录,但是却在第七轮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时,被天津泰达1比1逼平,从而让中国顶级联赛的六连胜纪录由之前的大连万达独领风骚,变成两队尊荣共享。如今北京国安再次加入了对这一历史纪录的挑战行列中,根据过去的规律,两支开局获得六连胜的球队都在当赛季夺冠了,因此北京国安目前也被认为是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而目前的大连一方俱乐部也正是大连万达集团麾下的球队,相信大连一方不会轻易让国安在自己身上去改写这个纪录。

大连万达曾经保持了中国足球的最长连胜纪录,以及最长联赛不败纪录,顶级联赛连续夺冠纪录却由广州恒大保持,连续7个赛季获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只是在开局连胜方面没有改写过六连胜的顶级联赛纪录。以往都是大连足球创造纪录由别的球队来挑战打破,但如今要想尽办法让自己以往创造的纪录不被别人打破。凭借如今大连队的实力,想要阻挡国安的连胜脚步,难度可以说非常大。但无论是就捍卫历史荣誉的需求还是突破目前球队成绩的迫切,大连一方都需要在与国安的比赛中展现更强大的攻击力和决心。即使客场拿到一分,都可以在阻止国安改写纪录的同时增加球队自身的信心。国安方面除了比埃拉、王刚、张玉宁等球员有点小伤之外几乎没有弱点,只是双线当中在体能上有可乘之机,崔康熙的球队如何在体能问题上做文章,值得期待。

做好防守是首要任务

如果纯粹从纸面实力上来说,大连一方似乎很难跟目前的北京国安抗衡。北京国安目前最可怕的一项纪录在于他们迄今为止六轮联赛仅失1球,但这粒进球恰好也是丢在以保级为目标的河南建业身上。在北京国安的六连胜中,只有2个主场,其余四个都是客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见球队目前状态足够好。

大连一方在主场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中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可以说如果没有那个意外的点球失球,球队从整个比赛的战术执行,到对于对手战术的抑制,以及球员的个人发挥上,都有了明显进步。上赛季同时期,同样打了6轮比赛,大连一方一共丢了18个球,即便除去首战意外丢的8个球,剩下的5轮也丢了10个球。而如今大连一方打了6轮,丢了8个球,这跟球队本赛季在防线上增加了引援有一定关系,李建滨和赵明剑对于后防线的补强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而秦升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也对于后防线的防守强度有着提升作用。尽管崔康熙接手球队后一直强调拿球后要不断向前,加强进攻,但他对于防守阵型以及彼此之间协防的要求也丝毫没有松懈。

对阵北京国安,一方首要任务无疑也是要先做好防守,国安毕竟是一周双赛,因此崔康熙在训练中强调,在后场处理球一定要果断干净,不给国安太多就地反抢连续发动进攻的机会,同时他也会对重点球员进行布防。崔康熙在最近的训练中也会经常跟球员们强调心态,心态急躁只会自乱阵脚,只有不急躁才会少犯一些非受迫性的失误。减少失误才能保证防守端的稳健。现在看来,在任何一场联赛中全取三分都不容易,但也不能轻易丢掉任何一个积分,在球队能够进行二转调整之前,跟随跑也很重要。

很多人都说哈姆西克自对阵重庆斯威的比赛中表现有所进步,尤其是在比赛态度上有了明显转变,这是崔康熙私下与哈姆西克再度沟通的结果。崔康熙也劝哈姆西克要放平心态,作为主教练他最大限度理解哈姆西克在适应亚洲足球理念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中方球员有球尽量交给哈姆西克,同时多做跟他来回接应的准备,与此同时,他告诉哈姆西克,在贡献数据上先不要过于着急,先把比赛的态度和积极性提升到最高层次,让自己兴奋起来,然后再看看有没有可能跟队友擦出更多火花。国安拥有着中超最强的中场,因此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哈姆西克的发挥同样也是至关重要,就看崔康熙到时候会赋予他怎样的任务了。

一方的中方球员已经逐渐熟悉和适应崔康熙的战术要求了。在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可以看出球员对其战术执行的彻底。崔康熙一直在帮助球员,第一轮杨善平拿到红牌,但是崔康熙在私下给予他许多信任与鼓励,同时指点他如何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回避自己的劣势,杨善平最近发挥也是日趋稳定。现在最大的难题是国安的边路比较犀利,尤其是王刚的突破,如果王刚周末上场的话,对于大连的边路肯定是极大的挑战,郑龙并不是真正的左后卫,所以卡拉斯科在防守上应该会给郑龙一些支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