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霄鹏:佩莱的强悍在亚洲数得上 谈出线这样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停赛,伤病,赛程密集,鲁能这次没有掉链子。客场面对柔佛,鲁能掌控局面,依靠佩莱的进球,1比0击败柔佛,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同组的庆南客场1比0击败鹿岛,鲁能升至小组第一,掌握出线的主动。对于鲁能来说,只要下轮主场不输给庆南,就大概率提前出线,这对鲁能来说是个好机会。

这场比赛,鲁能的阵容发生了较大的调整,尤其是后防线的变化很大,戴琳停赛,李霄鹏选择刘洋出任中卫,这也算是一个奇招。左后卫位置,宋龙赛季首秀,前锋线,宋文杰首次首发登场,和佩莱搭档。三人的首发都出乎外界的猜测,不过从实战的效果看,很不错。

宋文杰直接参与了鲁能的进球,虽然他的头球争顶没有顶正部位,但是球却正好落在了佩莱的脚下,意大利炮的射门势大力沉,对方门将没有任何办法。赛后谈到这个助攻和李霄鹏给他的战术安排,宋文杰表示:“那一球,小金传给我,我本想直接攻门的,但是有点跑过了,停下来之后,佩莱正好在我身边,将球打进了。李指导赛前要求我多跑动吧,然后牵扯一下对方的两名中后卫和边后卫,因为对手很多球员没有轮换,扰乱对方的防守吧。

从场上的效果看,宋文杰的跑位的确是给佩莱制造了很多空间,不过宋文杰也很遗憾错失了单刀的机会,毕竟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首发出场,在体能和状态上并不是最佳。本场比赛宋文杰整体的发挥达到了既定的战术效果,这就是一个收获。

后防线的调整,刘洋顶替戴琳出战,比赛中刘洋领到了黄牌,那是一个战术犯规,可以说犯规很及时,一旦被对手突破,就会很危险。在U23国家队,刘洋就踢过中卫,这个选择虽然有一定冒险,但是也算合理,刘洋整体的发挥,很稳定。在中卫的位置上,刘洋和吉尔还不是很默契,但至少很好的完成了比赛任务。左后卫宋龙虽然是赛季首秀,但整体的发挥也不错,在左路的攻防,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可以说,三个奇兵,这次效果都不错。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发挥,李霄鹏坦言:“我想这个小组还是非常胶着的,我们必须在下个主场有好的表现,才能小组出线。”谈到对刘洋和宋文杰的使用,李霄鹏表示:“第一个确实是戴琳停赛,我们也是被动调整,刘洋以前在u23发挥也不错,宋文杰在中能跟过我,我对他的使用还是有把握。”

对于球队相对单一的打法,李霄鹏直言:“我们进攻来说,佩莱是我们的目标队员,我们最有效的一个点,他在亚洲层面是一个挺强悍的前点,我们选择用最简单的方式赢得比赛,没必要舍近求远。”最后谈到如何看待出线前景,李霄鹏显得很冷静:“如果我们不能在下场出线的话,我们可能就不能出线了。”的确,如果鲁能下轮无法力压庆南出线的话,末轮就要客场死磕鹿岛鹿角,这个局面,李霄鹏很清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