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再捷在望鲁能盼止跌 恒大又遇险阻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赛事将在4月26日至28日进行,持续连胜的国安将主场对阵一方,难度不大的客观情况下国安要合理轮换,稳固球队形势;恒大客战斯威,从过往交锋战绩与近阶段表现看恒大又将迎来考验;上港客战泰达,能否保持乃至拉近与榜首的距离对上港非常重要;鲁能主场对阵卓尔,鲁能需要以胜利来结束联赛2连败;富力与佳兆业一战看点明确,华夏幸福对人和一战将对积分榜下游格局形成直接影响。

广州富力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雷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州竞赛、深圳体育健康、广东体育(延播,4月26日21:00)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富力前6轮仅拿到1胜,上轮对苏宁的1-5惨败更显沉重,关于帅位已出现多种传言,目前仅积5分的形势下也开始放大了保级压力,本轮对阵升班马佳兆业,从多个视角看富力都需要拿下比赛。富力前6轮失17球的数据远远甩开其他球队,事实又反复说明用进攻弥补防守的可行性有限,能否及时提振的关键点就是防守。本赛季前2个主场富力1胜1平,但场均也失2球。

佳兆业位居积分榜中游的形势看似较稳,但在开季2连胜的惊艳表现后2平2负走势已逐渐放大了压力。较之富力的防守数据,佳兆业6战失8球的稳定性明显更强,但自主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存在欠缺,目前打入的8球有半数来自塞尔纳斯,并且塞尔纳斯的破门多是个人能力完成的精彩远射。本场面对谋求反弹的富力,首先将检验佳兆业抗压能力,富力已属中超垫底的防守也将充分检验佳兆业的攻击力。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4月2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小雨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前6轮1胜1平4负,从理论实力上看似乎不应落入保级战团,但实战表现确实缺乏亮点,此前的比赛中防线被轻易撕开(频繁被对手打身后)、球员个人表现起伏较大等情况都在清晰呈现,本轮主场对阵积分榜下游球队是华夏幸福必须尽力把握的机会(下轮客战鲁能)。作为进攻端有醒目特点的球队,华夏幸福前6轮仅打入5球,谋求提振的关键看点显然是进攻。上赛季华夏幸福主场0-0、客场2-0对人和形成优势。

人和前4轮全败,其后是在连续主场赛事中胜恒大、平佳兆业,形成了一定的转折趋势,但危机感与现实考验更为明显,本轮客场抢分难度较为突出,下轮主场对目前垫底球队建业更属关键战。从积极处看,自对恒大一战起人和的实战感觉、防转攻梳理有醒目提升,但前6轮打入5球的进攻数据存在欠缺。本赛季前3个客场人和全败,仅打入1球、失7球。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4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 13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录播,4月28日17:15)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建业是两支新赛季来还未尝胜绩的球队之一,目前仅积2分于积分榜垫底,少赛一场的情况(客战卓尔的比赛延期)并不足以帮助球队减少压力,结合联赛现实情况,建业正在成为困难感最大的球队。上轮建业主场2-3负于泰达,本轮继续主场出击,苏宁这个对手也突出着快攻能力,比赛首先将检验建业的纠错与调整效果。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苏宁2胜9平7负,其中主场对苏宁1胜4平4负。

苏宁上轮主场大胜富力一战明确了多个亮点,特谢拉与埃德尔引领快攻体系的效果再次呈现,谢鹏飞也成为中超现阶段第一本土火力点,苏宁6轮打入14球的总攻击力也是中超最佳。苏宁前6轮战绩4胜2负,输掉的比赛是客场对上港与国安,如果能继续保持对中下游球队的拿分效率,苏宁在中超的层次以及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都将形成积极性。

上海绿地申花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4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多云 17摄氏度 东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五星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申花前6轮2胜1平3负,前2个主场连负上港与华夏幸福,第3个主场则5-1大胜人和,本轮主场能否延续上扬势头对申花较为重要。上赛季银靴伊哈洛6轮打入6球,其个人火力以及对申花的支柱作用值得持续关注。此前两个赛季中申花对天海2平2负,其中主场两战均战为1-1。

新赛季前3轮天海遭遇全败,此后3轮打出3连平,球队稳定性与比赛能力形成一定提升,上轮主场对上港一战在内容上打出的亮点较为积极;但从另一方面看,目前身处降级区的天海仍是最突出难度的球队之一,前6轮打入4球的攻击力为中超最差,这限制着球队寻求突破的可能性。虹口的氛围与气势在中超非常突出,本轮将重点检验天海的凝聚力与抗压性。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28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泰达新赛季前2轮遭遇连败,随后以3胜1平表现醒目上扬,攻击线“阿森纳”组合的看点以及上轮阿奇姆彭惊艳奔袭均很醒目,以这种态势看泰达完全可以同上港一较高低;但泰达逐步放大的伤病问题不容忽视,更需要注意的是泰达与上港联赛交锋中6平6负还未尝胜绩,其中主场对上港2平4负,上赛季泰达在较为开放的场面中主场2-5负于上港。

自第4轮主场2-3负于斯威一战起,上港进入了4月份双线5战仅1胜的走势,近3轮联赛则是1胜1平1负,从积分上看身为卫冕冠军的上港已落后国安5分,已处在“被甩开”的态势,虽然球队伤病问题有所缓解,但提振势头还未形成,比赛变数较大。针对周中亚冠战事的理论消耗,上港已主动进行轮换应对,这有一定积极性;客场出击时上港可处在相对低调的位置上,也能形成一定利好,综合来看上港的拿分可能性略大于泰达。

重庆斯威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4月28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重庆生活(录播,4月29日19:30)、广东体育(延播,4月28日21:30)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斯威前6轮3胜2平1负的战绩有一定亮色。面对中超强队时,斯威主场0-4负于国安,该场斯威的对峙力与投入度明显不足,客战上港时则3-2绝杀胜之,本轮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态度与进取心很值得对比体会。卡尔德克缺席了上轮客场战平一方的比赛,理论上形成了“留力战恒大”的效果,阿德里安进入首发后作用突出,面对恒大时也是深入检验其实力的机会。2015赛季重返中超后斯威对恒大2胜1平5负,首次主场对恒大时1-2落败,其后3次主场对恒大2胜1平保持不败。

第5轮输给人和后,恒大上轮是凭借塔利斯卡的惊艳绝杀险胜鲁能,本周中亚冠客战战平墨尔本胜利,从整体走势看恒大处在略显困顿的阶段,塔利斯卡得分能力突出是球队利好,但也明显暴露了对其过于依赖的问题,涌现其他人来打通进攻线索以及解决得分问题是关键点。恒大在中超与亚冠的阵型排定有明显区分,应对双线与繁密赛程时体能储备能得到相应保障,但球员状态会提升悬念。从实力对比看恒大明显是拿分可能性更大的一方,比赛重点要看恒大吸取此前教训的成果。

北京中赫国安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4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北京体育、大连文体(延播,4月28日21:30)

预测结果:国安胜

国安前6轮取得全胜,净胜球11、仅失1球等均为中超最佳,这些数据已客观说明国安是现阶段头号争冠热门的身份,亚冠战线国安也通过双杀武里南联提升到小组第2位,战绩表现非常可喜。但国安进入新赛季后轮换力度不足的影响也开始暴露,比埃拉、王刚等人出现伤情,本周中对武里南联一战中张玉宁与李磊也出伤情。现实情况下,主场对一方的拿分把握性较大,国安有必要果断安排核心主将轮休。上赛季国安主场5-2、客场3-0对一方形成双杀。

一方前6轮拿到6个积分,近2轮胜鲁能、平斯威,较之赛季初期呈现一定上扬。相对利好的情况是一方前3个客场1胜2平保持不败(可对比上赛季1胜2平12负的客场战绩),但本轮客战工体的拿分可能性无法乐观。上赛季同国安的交锋中,一方后防线轻易被对手打透、逼抢效果不佳等情况较为明显,这同国安技战术能力有直接关系,也同一方比赛态度直接相关,相应情况是本轮主要看点。

山东鲁能泰山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4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1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武汉文体、湖北生活

预测结果:鲁能胜

鲁能近2轮连负一方与恒大,6轮过后只拿到8分,排名积分榜第7位,已落后榜首国安多达10分,距离三甲也有5分差距,很明显鲁能已处在联赛“就此沉沦”或“及时追击”的分水岭上,在第9轮客战上港之前,本轮与下轮主场对华夏幸福的比赛对鲁能都属必须赢。周中亚冠战线鲁能客场战胜柔佛DT,升至小组头名,这对球队提振士气有一定利好,本轮联赛重点看排兵与用人效果。

卓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华夏幸福、北京人和同积4分,随时有落入降级区的可能性。作为升班马卓尔5战失6球的数据非常理想(中超失球第3少),但5战只打入4球的攻击力问题明显,锋线主将拉斐尔又持续禁赛,球队提振战斗力的现实难度很大,客战鲁能的抢分线索就在防守。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