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占主动权主场决定命运 两场不败即可出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在昨晚结束的亚冠联赛G小组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的雨夜中2比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背靠背双杀对手的同时,也将球队的小组排名提升至第二位,最后两轮比赛只要保持不败,就能确保晋级淘汰赛,国安队已将亚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昨天京城经历了一整天的降雨天气,对强调传控球的国安队来说,雨战不利。而球队中场大将比埃拉和主力右后卫王刚因伤缺战,也让国安队在工体的比赛中陷入了鏖战。赛后,国安队主帅施密特直言,本场比赛的胜利十分艰难,“下雨场地湿滑,球速会更快。对手在中后场的防守很密集。我们要保持耐心,确实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破门机会。”雨战让国安队很难像以往那样,在进攻时通过连续的短传配合制造机会。而雪上加霜的是,首发前锋张玉宁仅踢了20分钟就因伤退场。整个上半场,国安队除了巴坎布射失的单刀球外,有威胁的进攻是于大宝两次在角球战术中头球攻门。

易边再战,主帅施密特主动变阵433,加强进攻。第54分钟,姜涛右路传中击中对方后卫扬起的手臂,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第101次代表国安队出场的奥古斯托一蹴而就,国安队取得领先。进球后国安队踢得更加从容。第76分钟,奥古斯托左路传中,巴顿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彻底浇灭了武里南联队的反扑势头,2比0锁定胜局。赛后,施密特说,“我们现在能适应各种客观条件,抓住机会,把比赛导向对我们有利的方向,这是最近我们球队做得非常好的一方面。”而武里南联队主帅班科维奇表示球队输在了实力上,他说:“输掉比赛只是因为对手更强。面对国安队这种控球能力很强、出球很快的球队很困难。”工体再胜武里南联队后,国安队在各项赛事中已取得六连胜,且自3月6日亚冠小组赛首轮客场1比3不敌全北队后,连续8场保持不败。

在昨晚结束的另一场G组比赛中,韩国全北现代队主场2比1击败日本浦和红钻队。四轮战罢,国安队2胜1平1负积7分,超越浦和红钻(4分),升至小组次席,仅落后积9分的全北现代队。败走工体的武里南联队积3分小组垫底。这样的积分形势意味着,国安队只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就能晋级淘汰赛。下轮比赛,国安队将于5月7日在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队,浦和红钻队则将在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如果国安队下轮能在工体拿分,那么在末轮只要客场不输给浦和红钻队,就将顺利小组出线。如果国安队下轮主场输给全北队,且浦和队客场战胜武里南联队,那么国安队就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与浦和队“死磕”。值得一提的是,中超球队此前在浦和队主场的战绩仅为1平5负,还未尝胜绩。国安队需要在未来的主场比赛中,把握住自己的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