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瞠目?意外?被忽视的却是最佳 鲁能展山东人底气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遭遇两连败,让山东鲁能的亚冠前景也变得扑朔迷离。赛前,有“键盘侠”甚至声称,柔佛就是李霄鹏下课的地方。4月24日晚,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山东鲁能,实现了绝地反击,他们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主动,凭借佩莱的进球,1-0击败柔佛DT,成功登顶E小组头名。值得一提的是,四轮比赛战罢,山东鲁能也是唯一一支占据小组头名的中超球队,而且也是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

[困境中,李霄鹏完成救赎]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的处境可以说是相当困难。上一场主场2-1击败柔佛的比赛,就让李霄鹏背负了极大的压力——拿到胜利的李霄鹏,仍然被一部分鲁能球迷喊了下课。随后,山东鲁能接连在主场0-1不敌大连一方,接着又在客场遭遇广州恒大绝杀。外界对于李霄鹏的不满更是达到了顶点,下课声越来越多。因此,此番客场对阵此前在亚冠赛场表现惊艳的柔佛,很少有人会看好山东鲁能。

更让山东鲁能意想不到的是,庆南FC居然在客场1-0击败了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这样一来,庆南FC的积分追平山东鲁能。如果山东鲁能在这场比赛中有所闪失,接下来连续对阵庆南FC和鹿岛鹿角,山东鲁能很难在亚冠中出线。原本只需要拿1分的比赛,变成了必须拿3分的比赛。

然而,亚冠比赛名单早在庆南FC与鹿岛鹿角比赛结束之前就已经提交,山东鲁能与柔佛DT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轮换,山东鲁能轮换了6人,韩镕泽、宋文杰、宋龙等很少有比赛机会的球员,进入首发;柔佛也轮换了半数主力,卡贝雷拉进入替补席,毛里西奥则是因伤缺阵。

虽然面临东南亚的炎热天气,但是山东鲁能的球员还是足够的拼命。第一次代表山东鲁能出战亚冠的宋文杰虽然浪费了大半个空门机会,但是他在场上不惜力的跑动和逼抢,为山东鲁能赢得了多次机会,包括佩莱的进球,也是源于他的冲顶。宋文杰只是山东鲁能的一个代表,张弛拼到了体能耗尽,金敬道也拼到了双腿抽筋……

相比于首回合比赛,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发挥更加出色。尽管进球只有一个,但是山东鲁能创造的得分机会却相当多,除了佩莱的破门之外,还有宋文杰错失的单刀,吴兴涵错失劲射,宋龙错失吊射空门,佩莱的凌空射门击中横梁……防守端,山东鲁能做得同样出色,柔佛几乎没有形成像样的射门,山东鲁能也实现了本赛季双线作战中的第一场“零封”!

[鲁能成中超BIG4唯一的小组第一]

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带给山东鲁能的是亚冠出线形势的一片大好。山东鲁能凭借2胜2平积8分的成绩,压过积7分的鹿岛鹿角,攀升到积分榜第一位。领先庆南FC队3分。下一轮比赛,山东鲁能将在主场对阵庆南FC队,由于首回合山东鲁能客场2-2战平对手,因此,山东鲁能只需要在主场0-0或者1-1战平庆南FC队即可小组出线。如果击败对手,甚至有希望争夺最后的小组第一。

相比于山东鲁能来说,其他三支中超球队的日子要好过的多。北京国安在中超赛场取得6战全胜的战绩,领跑中超积分榜。这样的积分是宿敌山东鲁能的两倍还要多。这对于山东鲁能的球迷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而在亚冠赛场,北京国安也逐渐找回感觉。上一场大胜武里南联队,让他们找回了自信。

此番,回到主场,北京国安依旧状态不错,以2-0击败武里南联,实现对对手的双杀。然而,北京国安的排名却只能排在该小组的第二位,因为同组的全北现代拿到9分。而在国安的身后,浦和红钻也有4个积分。接下来,北京国安将连续和浦和红钻、全北现代交手,如果无法保证自己拿到3分,北京国安也有出局的危险。当然,相比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来说,北京国安的处境已经非常有利。

中超联赛中绝杀山东鲁能的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没有再获得如此好的运气。他们在客场被小组垫底的墨尔本胜利逼平,积分为7分,暂时排在小组第二名。但是排在他们身后的大邱FC积分为6分,只差广州恒大1分。接下来的比赛,广州恒大还必须全力争胜,否则很有可能被大邱FC反超积分。

同样的情况存在与上海上港身上。上赛季的中超冠军,这个赛季少了武磊之后,统治力有所下降,无论是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本轮比赛,他们在主场2-2战平排名垫底的悉尼FC,虽然依旧排在第二位,但是只有5个积分,身后的川崎前锋也有4分,悉尼FC也有3分,最后两战都有反超上海上港的可能,因此,上海上港也是亚冠联赛中处境最为困难的中超球队。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