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鲁能最大特长是头球 传中质量得提升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20:45,山东鲁能参加亚冠联赛,鲁能在客场与柔佛DT交手。最终,鲁能1-0击败对手,鲁能双杀对手。央视足球评论员邵圣懿和嘉宾李戈点评比赛。邵圣懿表示鲁能今天都有一个共性,太独了,都想进球。李戈坦言佩莱很机敏,宋文杰错失进球良机是典型的吐饼。

邵圣懿李戈谈比赛难度——

邵圣懿坦言:“山东鲁能亚冠的经验比较丰富。遭遇了两连败,这个对于李霄鹏来说压力挺大的。在联赛遭遇困境,先输给了大连一方,又输给了广州恒大,对他心理压力比较大。”李戈表示:“对于鲁能来说,这场比赛不好踢。”[神准!小炮独擒山东鲁能赢球赢盘+全场小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焦点战!][下载APP]

邵圣懿谈身体对抗——

第11分钟,柔佛DT外援迪奥戈在山东鲁能禁区前沿起脚攻门,球偏出左侧门柱。邵圣懿表示:“在一对一的对抗上有点吃亏。”

邵圣懿谈轮换——

邵圣懿坦言:“实际上是轮换了半支球队。”

邵圣懿李戈谈佩莱——

李戈坦言:“这个赛季,佩莱在鲁能是进球主要的点。”

第22分钟,金敬道左路传球到禁区内,佩莱破门。李戈表示:“应该是宋文杰,给了佩莱一个机会。顶完了以后,这球见高不见远,补射的机会。反映出鲁能最大的特长,就是头球能力好。佩莱利用高点吸引了对方防守的注意力。东南亚球队面对鲁能冲吊的打法比较吃力的一点,很难弥补。佩莱很机敏,这么近距离去打,没有任何的可解之处。”

邵圣懿表示:“虽然第一下没有顶,但是导致对方防守首尾不能相顾,所以导致第一点宋文杰抢下来以后,佩莱正好在二点上能抢到,完成了补射。”

第62分钟,吴兴涵左路传中,佩莱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球被门将扑出。李戈表示:“虽然没进,但是打法成型。”

第88分钟,佩莱击中门柱。邵圣懿表示:“有点可惜了。1-0有点可惜的感觉。”李戈表示:“运气不太好。”

邵圣懿谈张弛——

第13分钟,山东鲁能球员张弛打门,球被门将扑住。邵圣懿:“这个球打得有点急了。”

邵圣懿谈犯规——

第16分钟,金敬道放倒阿赫亚尔。邵圣懿表示:“如果严一点,还是可以给一张黄牌的。”

第30分钟,迪奥普撞倒金敬道。邵圣懿:“后方上来的冲撞是没有必要的。没有任何的保护动作,没有收的趋势,迪奥戈是全力冲上金敬道,这个黄牌没有问题。”

第41分钟,山东鲁能后卫刘洋犯规,刘洋领到一张黄牌。李戈表示:“这张牌不冤枉。踢到了迪奥戈的支撑腿上。”邵圣懿坦言:“非常危险的动作。”

第73分钟,巴克里犯规。邵圣懿表示:“这是一个战术犯规,心眼坏。破坏反击的机会,这种球可以给一张黄牌。” 

邵圣懿李戈谈费莱尼——

邵圣懿坦言:“费莱尼的防空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第52分钟,费莱尼打门。邵圣懿表示:“没有调整好。”

邵圣懿谈吉尔——

第19分钟,山东鲁能后卫吉尔把球踢出边线。邵圣懿表示:“吉尔幸亏是身高腿长。如果漏过去,迪奥戈正好是个空挡。”

邵圣懿谈韩镕泽——

第20分钟,山东鲁能门将韩镕泽失误,他把球踢出边线。邵圣懿表示:“这个是没有必要的失误。今天,王大雷没有办法上场,韩镕泽,替补门将心理压力也会比较大。”

邵圣懿李戈谈宋文杰——

第37分钟,张弛右路传中,宋文杰错失进球良机,他把球踢出底线。李戈表示:“这就是我们前锋的能力。这是典型的吐饼,这么好的机会。太可惜了。”邵圣懿:“这个太可惜了,很好的机会,后卫都绝望了。”

第50分钟,宋文杰在禁区外打门,球被门将扑出。李戈表示:“他选择打门也是可以的,唯一的缺陷就是太正。”

邵圣懿李戈谈刘洋——

邵圣懿坦言:“刘洋在中卫的位置表现不错。”李戈表示:“他速度比较快。”

李戈谈鲁能控球——

李戈坦言:“鲁能对球权的控制非常沉稳老练。”

邵圣懿谈山东鲁能问题——

邵圣懿坦言:“传中的质量要提升。队员们稍微有些放松。鲁能今天都有一个共性,太独了,都想进球。”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