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谢鹏飞传射双星均梅开二度 苏宁5-1狂胜富力

新浪体育

关注

《V观中超》聚焦中超第6轮

北京时间4月21日17:30,中超第6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开场第2分钟埃德尔率先破门,托西奇头球扳平,特谢拉单骑突进远射得手,随后特谢拉内切破门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埃德尔再度破门也完成梅开二度,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U23门将韩佳奇扑球脱手谢鹏飞远射破门,最终苏宁5-1战胜富力。

苏宁上轮联赛客场以2-0的比分战胜升班马深圳,实现了新赛季的首场零封,球队目前排在联赛第5位。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苏宁主场两战两胜,主场优势十分明显,本轮比赛面对防守不佳的富力,全取三分将是球队唯一目标。其他方面,上轮红牌停赛的汪嵩预计将在本场比赛复出。富力上轮联赛主场以2-1的比分战胜申花,收获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球队士气得到了不小的提升,目前排在积分榜第11位。两支球队近21次交锋中,苏宁取得5胜9平7负的战绩,上赛季两队曾在联赛和足协杯有过4次交手,苏宁以2胜1平1负的成绩占据优势。 

比赛开始后仅仅第3分钟,苏宁就打破场上僵局,埃德尔左路传中被富力后卫挡出底线,随后吉翔将角球送到前点,吴曦头球轻轻后蹭,皮球落到门前的埃德尔面前,埃德尔近距离用大腿将球挡进球门,苏宁1-0取得梦幻开局!

第12分钟,扎哈维右路底线附近横传门前,田依浓回防到位将球破坏出底线,富力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机会,萨巴主罚角球开出将皮球吊到门前,门前无人盯防的托西奇抓住机会一记头球攻门进球得分,富力1-1扳平了比分。

第17分钟,田依浓禁区前沿拿球扣开王鹏的防守时,被王鹏伸腿放倒,苏宁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李昂操刀主罚一脚低射被程月磊倒地没收。1分钟后,苏宁断球打反击,埃德尔拿球顺势分给特谢拉,但特谢拉禁区内单挑程月磊,最后射门没有角度和力量被程月磊轻松没收。

第20分钟,苏宁掷出前场界外球给到前场发动进攻,特谢拉得球后一路带球杀到富力禁区弧顶处,跑动中一脚劲射直入网窝,苏宁2-1再度取得领先!

第26分钟,苏宁后场长传球找到左路的特谢拉,特谢拉拿球内切至禁区在3名富力防守球员的夹防下起脚打门,皮球直奔富力球门远角,苏宁将比分扩大为3-1。第30分钟,吉翔前场带球内切后送出一脚直塞转移,迅速插上禁区的张凌峰晃过程月磊后一脚小角度抽射将球打偏。第38分钟,特谢拉和卢琳相撞后痛苦倒地,但是经过队医短暂治疗后特谢拉又重新回到了场上。第43分钟,叶楚贵反抢犯规放倒帕莱塔,吃到全场比赛第一张黄牌。

第44分钟,唐淼拿球策动进攻,随后卢琳起高球直接吊入禁区被顾超双拳基础,外围卢琳再打偏出球门。半场补时阶段,萨巴大禁区前左侧将球一扣后送出直塞,迅速前插的叶楚贵得球后一脚小角度抽射被顾超扑出,后点跟上的唐淼一脚补射将球打飞。上半场比赛结束,苏宁3-1暂时领先富力。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展开对攻,但都没有实质性威胁。直到第50分钟,扎哈维右路突破至禁区,横扫门前迅速被帕莱塔解围出底线,富力右路角球由萨巴开出到门前,顾全出击化解。第53分钟,李提香中路分球,萨巴禁区外围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56分钟,扎哈维禁区线上得球,皮球错进错出来到禁区内,萨巴接球转身一脚爆射被顾超扑出。第61分钟,苏宁换人调整,老将汪嵩换下了张凌峰。

第62分钟,苏宁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吉翔假跑,汪嵩开到禁区,帕莱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第64分钟,谢鹏飞前场左路带球横移后一脚直塞,给到禁区内右侧埃德尔,埃德尔得球一脚贴地抽射打入球门远角!苏宁4-1领先富力。第69分钟,富力换人,黄政宇换下了李提香。第71分钟,谢鹏飞得球分埃德尔,埃德尔来到禁区线上直接打门被程月磊没收。第73分钟,吉翔后场长传打到前场左路,特谢拉左路得球突入禁区内,小角度的打门稍稍偏出远端。第76分钟,唐淼前场战术犯规铲倒吴曦吃到黄牌。随后埃德尔禁区内的射门被封堵,外围吴曦跟进打远射偏出。

第81分钟,周云登场换下了吉翔。第85分钟,富力在门将位置上进行调整,U23门将韩佳奇登场换下程月磊。

第88分钟,苏宁右路获得角球机会,汪嵩主罚右侧角球选择战术角球开到禁区外围,谢鹏飞得球调整后左脚重炮轰门,替补登场的韩佳奇接球黄油手,皮球滚进球门,苏宁5-1富力。下半场补时3分钟,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苏宁5-1战胜富力。

进球信息:

第一球:江苏苏宁:第3分钟,吴曦助攻,埃德尔破门。

第二球:广州富力:第12分钟,托西奇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第三球:江苏苏宁:第20分钟,特谢拉世界波破门;

第四球:江苏苏宁:第26分钟,特谢拉梅开二度。

第五球:江苏苏宁:第64分钟,埃德尔梅开二度。

第六球:江苏苏宁:第88分钟,韩佳奇接球脱手,谢鹏飞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13-叶楚贵(43分钟)、20-唐淼(75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江苏苏宁:1-顾超、24-吉翔(81′5-周云)、2-李昂、29-帕莱塔、28-杨笑天、3-田依浓、22-吴曦、18-张凌峰(U23)(61′33-汪嵩)、11-谢鹏飞、9-埃德尔、10-特谢拉

未上场替补:19-张岩(U23)、6-杨博宇、8-冯伯元、16-高天意(U23)、17-罗竞

广州富力:1-程月磊(85′22-韩佳奇(U23))、18-弋腾、2-邹正、3-托西奇、20-唐淼、23-卢琳、27-晋鹏翔、30-王鹏(U23)(29′13-叶楚贵)、35-李提香(69′36-黄政宇(U23))、7-扎哈维、10-萨巴

未上场替补:4-张功、6-范云龙、9-桂宏、19-姜积弘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