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恒大鲁能交锋谁先掉队?国安有望达6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赛事将在4月19日至21日进行,恒大主场对鲁能是本轮焦点战,双方的赛季前景均将得到深入检验,恒大尤其需要解开难题;国安客场对阵华夏幸福,总体情况下国安继续抢分的可能性较大;上港客战天海,上港要以攻击力打开通道;人和对佳兆业、建业对泰达等比赛将直接影响中下游战团格局。

广州恒大淘宝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4月1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小雨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在相继应对了客战一方、广州德比战的考验后,恒大上轮在看似难度不大但继续遭遇对手全力阻击的比赛中输给了人和。保利尼奥在该场开局阶段被罚下确实直接放大了球队难度,并且会在本轮继续突出难点,恒大更应该提高警惕、也更具看点的是:出现不利情况时球队的应对能力又显松动,这是上赛季在关键战中争冠失败的主要原因。本赛季恒大在联赛中只使用两位外援,这已放大了同强队竞争的难度,本轮又需要应对保利尼奥缺阵的情况,而对手鲁能实力与特点均很突出,比赛内容与结果将直接检验恒大的赛季前景。

鲁能与恒大的联赛交锋战绩是1胜6平9负,其中客场对恒大3平5负,如此数据直观呈现出鲁能客战恒大的难度。恒大“双外援”以及保利尼奥停赛会相对提升鲁能的抢分希望,但具体情况仍不乐观。上轮主场负于一方是鲁能开季来首败,而前5轮2胜2平1负以及亚冠小组赛1胜2平的总体表现均表明决胜手段与执行力上存在欠缺,面对恒大时的难度很可能进一步放大。下周中双方都要在亚冠战线远征客场,本轮交锋在理论上需要积极调配,鲁能阵容厚度将得到深入检验。

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19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胜

天海近2轮相继战平华夏幸福与泰达,较之开季前3轮的3连败,战绩结果上形成了一定提振,但仍于积分榜垫底的情况直观表明天海还需谋求真正改善。本轮对阵上港的难度很突出,如能实现抢分,意义也将直接放大。此前两个赛季天海对上港1胜2平1负形成均势,其中主场对上港1胜1平保持不败。

上港上轮绝杀卓尔,直接从第3轮被斯威绝杀的经历中形成提振,但近阶段负斯威、亚冠客场3-3悉尼FC等比赛的整体走势仍不容乐观,说明球队变阵效果、伤病问题乃至武磊离队等多方面存在影响。埃尔克森连续打入关键球则是很积极的信号,前5轮过后上港打入13球为中超最强火力,这突出着“以进攻解决问题”的要点。下周中亚冠战线是打主场(对悉尼FC),能相对减少球队的消耗,本轮联赛要尽力确保拿足分数。

北京人和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北京丰台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转多云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佳兆业不败

人和上轮力克恒大,终结了开季4连败颓势,能否就此形成上扬转折点是很直观的看点。理论上说“阻击恒大”能体现出硬实力与执行力,但实战中人和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仍承受了较大压力,这符合球队新赛季开季来的总体表现,尤其是5轮仅打入3球的攻击力(中超最差),失9球的数据也不甚理想,自主提升并稳定战斗力的难度较大。

升班马佳兆业在开季2连胜的惊艳走势后1平2负,近2轮连续主场平鲁能、负苏宁尤其能说明球队在中超的客观档次。相对积极的情况是佳兆业前5轮打入6球、失6球的攻防数据,主动抢分以及实战周旋能力要强于现阶段的人和。本场比赛很可能直接影响中下游战团格局,避免输球的需求都双方均很明显。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阴 1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华夏幸福前5轮1胜1平3负,打入5球、失8球的攻防数据也处联赛中下游,如此情况下对阵势头正盛的国安,前景很难乐观。中超交锋史上华夏幸福对国安4胜2负,主场对国安2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华夏幸福客战国安时曾打出了3-6的高比分。本场是华夏幸福新赛季第2个主场,比赛投入度与抢分决心是首要看点,防守效果是关键点。

国安前5轮取得全胜,净胜10球、仅失1球的数据也是中超最佳,在阵容构成、技战术稳定性以及争冠布局等多方面看国安都形成较明显利好。下周中国安要在亚冠小组赛主场对阵武里南联,本轮联赛在理论上需要主动调配,施密特用人是一大看点。近2轮联赛国安后防球员连续出现红牌情况,客观体现着“防守是相对短板”的现实,相应情况值得持续关注。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20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阴 1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少赛一轮的建业2平2负拿到2个积分,与天海并列榜尾。虽然上轮客负国安一战建业得到了一定好评,但该场主要体现的还是认真比赛的球队所应呈现出的面貌,而目前建业需要的是尽可能增加抢分筹码。事实上,随着人和拿到赛季首胜,建业在联赛下游战团的压力是在直接放大,本轮对阵泰达就是要以抢分成果为衡量标准。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泰达4胜9平9负,其中主场对泰达3胜5平3负。

新赛季前2轮泰达遭遇连败,随着攻击线排出“阿森纳”外援组合,泰达2胜1平形成积极抢分,当然上轮在天津德比战收获平局是否会影响球队走势值得关注。上赛季泰达客场只有3胜4平8负战绩,客场打入11球的数据为中超最差;新赛季前3个客场泰达1胜2负(进4球,失5球),如此数据表明泰达客场变数依然不小。

大连一方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17摄氏度 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

预测结果:斯威不败

一方上轮在客场战胜鲁能,拿到了新赛季首场胜利。赢球结果至关重要,但一方的实战内容距离赛季前舆论期待还有明显差距,李帅红牌停赛还将对球队较为固定的左路配置构成影响。新赛季前2个主场一方均遭败绩,本轮提振主场是很明显的需求,否则接下来两轮连战国安、苏宁时压力还有可能持续增大。上赛季一方与斯威的两次交锋均战为平局(主场2-2,客场1-1)。

斯威新赛季前2轮1平1负,随着阿德里安进入首发体系转而强势取得3连胜,5轮过后排到了积分榜第4位。从球队整体磨合、士气等环节看,斯威要超过一方,阿德里安这赛季前引援的效果也明显超出哈姆西克之于一方,本轮客场出击确有一定难度,而客观上也有助于斯威执行并充分演练防守反击战术(下轮对阵恒大)。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小雨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休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苏宁胜

苏宁前5轮3胜2负,输掉的2场是对阵国安、上港这目前积分榜前两位球队,面对中下游球队时体现出拿分稳定性是现阶段苏宁的基本任务。中超交锋史上苏宁对富力4胜5平5负,其中主场对富力3胜2平2负,上赛季苏宁主场2-0战胜富力,结束了主场对富力的4战不胜。

富力上轮很戏剧性地绝杀申花,收获赛季首胜对球队缓解压力有着明显作用,但登贝莱的受伤又明显放大了后续赛事的隐忧。上赛季富力就呈现着“进球多,失球更多”的面貌,新赛季前5轮依然如此,进10球的攻击力排名联赛第3位,失12球则是联赛最多(3个客场失8球)。斯托伊科维奇不断调配着阵型与人员配置,何时能真正提升球队稳定性是持续看点。

武汉卓尔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4月21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武汉五环体育中心

天气:小雨 22摄氏度 北风4-5级

电视转播:武汉文体、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第4轮卓尔主场对建业一战因场地问题延期,本轮卓尔主场出击显然是明确了场地情况的看点;上轮客场被上港绝杀,主帅李铁还出现红牌事件,球队士气与心态也很值得关注。卓尔4战失5球的数据较为理想,但只打入3球的进攻表现直接对应着拉斐尔持续禁赛所放大的问题,创造战机的能力是卓尔基本看点。

申花前5轮2胜3负,打入9球的攻击力较有亮色,失10球则是联赛并列第2多。面对攻击力存在明显欠缺的升班马,申花的应对能力与中超经验会放大客场抢分希望。同时申花进攻端也有突出看点,上赛季银靴伊哈洛前5轮收获5球,但他也出现了浪费多个机会的问题。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