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怒批韦世豪:砸人饭碗 中国足球不要这种动作

新浪体育

关注
国足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

3月25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2019“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中0-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两战皆负。央视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徐阳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贺炜直言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还不如上场,球员好像没在一起踢过,如同一盘散沙;二位解说痛斥韦世豪的飞铲犯规,认为他逃过了红牌,贺炜直言这个动作是奔着断腿去的,葬送对手饭碗,让我们对中国杯客人无言以对,这个动作是国家队、中国足球不需要的。徐阳认为打世界杯预选赛还应该以老将为主吧,年轻球员的能力还是达不到大赛的层面。[命中国足1赔3.10再败!AI小炮智能剧透竞彩][徐阳贺炜等大咖剧透][下载APP]

谈开场后中国队阵型——

徐阳:算上今天开场的阵型,卡纳瓦罗已经尝试四种不同的阵型了,他也是一直在尝试,一直在摸索。卡纳瓦罗还是需要一定时间。

谈中国队打法——

徐阳:从现在中国队两场比赛来看,我们的控球打法不具备这种打法,这一点需要卡纳瓦罗好好考量一下,究竟什么样的战术更适合这支球队。

谈中国队本场比赛表现不如上场——

贺炜:第一场比赛卡纳瓦罗用了一些老将,由于表现不尽如人意,所以卡纳瓦罗对今天的阵容进行了大范围轮换,但是今天的阵容还不如上一场。上一场至少沾了一个大家相互配合熟,这场好像没在一块儿踢过似的。其实并非如此,

徐阳:现在中场中轴线的转换是问题的关键,进攻防守的组织环节上不特别清晰和明确。我们经常局部以少打多,这就很困难了,本身你在技术能力上就没有优势。队员也很拼,但是拼不到点儿上,进攻和防守不是一个整体的行为。

谈前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表现——

贺炜:伊斯梅洛夫当年在亚泰是非常让人放心的后防铁闸,现在依旧如此啊。

谈绍穆罗多夫小角度破门,中国0-1落后——

徐阳:这个球主要原因还是我们边后卫位置上出现了失误,对方抢断后解围又出现了问题。对方抓住了我们后防线解围出现的失误。

贺炜:世界级的射门,角度这么小还打进了上角,乌兹别克斯坦新一届的中锋。

韦世豪放铲导致舒库罗夫受伤下场——

贺炜:这个球应该是红牌啊,裁判手下留情了,如果是正式洲际大赛,这个动作逃不过去,而且会遭遇追加处罚的。

徐阳:完全没有必要的犯规。这是友谊赛的比赛,如果是正式比赛,裁判有可能是红牌了。他进攻有自己鲜明特点,但是在情绪把控上,一定要提升。

贺炜:他差的不是一星半点,第一场也有背后扫对方腿的动作吃到黄牌,作为职业运动员,你们都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在踢人家的时候,要想一想会不会人家也这么踢你,如果大家都秉着不要伤害对方前景,不要伤害对方饭碗,都不做这个动作,对方是边后卫,边后卫如果对你前锋就这么做,你可能就失去这个饭碗了。

贺炜对舒库罗夫致歉——

贺炜:希望他别伤了重,鞋钉踢在脚踝后侧是奔着断腿去的,我们对中国版邀请过来的客人无言以对,他好像还真的挺严重,刚才踝关节就有个形变。我们邀请来到中国杯的客人受到这样的待遇,我们只能说一声抱歉,

贺炜谈韦世豪的不冷静行为——

贺炜:这个半场比起第一场比赛踢的更差,但是在技术层面之内的我们可以争取化解它,但是刚刚那个飞铲是技术层面之外,我觉得那是国家队不需要的,是中国足球不需要的。可能有的队员性格不同,可能性格比较容易冲动,即使性格容易冲动,你要根据很好的训练让他学会控制自己,否则我们不认为这个球员会有很好的前景,哪怕他的能力很强,包括C罗刚出道也是很张扬,喜欢跟对手较劲,但是他的恩师是弗格森,弗格森把他约束住了,所以他成为了一代巨星,能力强是天赋使然,但是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

谈韦世豪屡次被对手侵犯——

徐阳:其实都是刚才那个动作的后续。

贺炜:所以说,大家都是吃职业饭的,你在场上下了那么一脚后,你自己心里明白对方会怎么样。反过来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影响。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韦世豪的一记飞铲逃过了一张红牌,这场45分钟的比赛还不如上场和泰国的比赛,基本上不像是一支球队,基本上是一盘散沙,韦世豪还能走下休息室裁判已经对他手下留情了。

谈中国队球员能力不高——

球员都很努力,但是他们的个人能力必须提升,没有个人能力,整体根本达不到。教练的指教能力,队员的技战术能力,都要很统一,才能打造更高水平的团队。

谈下半场中国队持续陷入被动——

徐阳:乌兹别克连续三四个人的配合连续打了多次了,几乎全部都打成功了,

贺炜:咱们像是陪练一样,让对方进行三人之间的小组配合演练。

谈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徐阳:在这届中国杯两场比赛中,对手发挥不是特别好,对手只是正常发挥,我们的发挥确实跟亚洲杯比较有一定的差距,不是对手发挥多么出色,是我们没有展现自己的水平在,整体也好,个人也罢,在场上没有亮点。打世界杯预选赛的话,还是应该以老将为主吧,年轻球员的能力还是达不到大赛的层面,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能力上。

谈中国杯中国队表现——

贺炜:中国杯的比赛给了中国队更多的与世界强队直接交手的机会,直接交手的机会是有了,但是我们自己有没有准备好呢,还是画上一个问号。卡纳瓦罗肩负巨大压力,同时给他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