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兴:国奥对赛制有充分准备 战大马或很艰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马德兴

8比0!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24日下午于吉隆坡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大胜菲律宾队,加上之前5比0取胜老挝队,让中国队在争夺小组出线的净胜球方面占据了主动。尽管末仗将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对阵,但由于在净胜球方面占据了主动,国奥队反而多了一种选择,可以更加主动地迎战大马队

与大马队的比赛,由于大马队是东道主,没有人可以预言裁判等各方面不会出现“幺蛾子”,但是,因为在净胜球方面压制住了大马队,即便是打平,中国队也可以以净胜球多的优势而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顺利拿到决赛阶段入场券。即便是万一出现了“幺蛾子”,即大马队万一战胜了中国队,中国队因为都是大比分取胜老挝队与菲律宾队,不管老挝队和菲律宾队的比赛结果如何,中国队也还有一定的净胜球优势。

在这之前,由于第六小组的巴基斯坦队退出,在比较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时,除了第六小组之外的其他各个小组第二名与同组最后一名的比赛结果不计算在内。这就是说,万一中国队不幸被挤到小组第二的位置上,如果菲律宾队取胜了老挝队,中国队因为8球大胜菲律宾队,净胜球也可以有6到7个;如果是老挝队取胜了菲律宾队,则中国队因为5比0大胜老挝队,净胜球也有3到4个。这样,和其他小组进行比较时,也还是有净胜球优势的。

应该说,中国队针对这种赛制尤其是出线细则方面的变化,赛前所做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恰恰是因为赛前有充足的准备,因而连续两场比赛的大胜,让国奥队完全掌握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当然,换一角度来说,东道主大马队因为在净胜球方面没有优势,这就意味着想要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就只有战胜中国队一条路可走。这或许反而会让大马队彻底放手一搏,再加上主场各种优势,因而,这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对国奥队的真正考验。而国奥队员也需要在这方面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并做好最艰苦的准备。

对国奥队来说,或许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和前两场比赛均在下午16时30分开球不同,与东道主大马队的比赛安排在晚上20时45分开球,届时的天气情况要比下午好很多,也更有利于球员们的技战术发挥。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国奥队能够拿下大马,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