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锋无力?今夜国奥前场进攻美如画 不轮换都没位置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奥8-0血洗菲律宾

说起中国足球,球迷们总会用“锋无力”来调侃,尤其是在外援前锋当道的联赛中,中国的本土前锋很难得到锻炼和施展的机会,但就在今天傍晚,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用一场8比0的酣畅淋漓大胜打脸“国足锋无力”之说,而且8个进球个个精彩绝伦,套路多多,无论是两个大中锋张玉宁和单欢欢的双响炮,还是胡靖航的2射1传,无论是中路渗透还是边中结合,这支国奥队都打的有声有色,可以说过去两场比赛希丁克麾下的这支球队进攻美如画!

这支以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国奥队,在整体实力上并不突出,早在2016年征战亚青赛时,球队在小组赛取得1平2负的战绩被淘汰出局。去年10月希丁克在接手后,对球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只是初见成效,尤其是在进攻端,打出了丰富的套路和配合。首轮对阵老挝的比赛中,杨立瑜梅开二度,单欢欢、张玉宁、曹永竞分别建功,取得开门红。

在第二场比赛中,希丁克对阵容做出轮换,但换人不换战术,仍延续了首战中的打法,两个边路的推进打的非常坚决果断,下底传中的战术也进一步磨合到位,上港小将胡靖航2射1传独造三球,单欢欢继续有进球入账,半场就5比0大比分血洗菲律宾。在上半场收获5球的大胜之后,下半场希丁克换上张玉宁,与单欢欢搭档,逐步将阵容朝着442的方向改变,两个大中锋联手攻击对方防线。

而事实证明,希丁克的尝试也收到了效果,单欢欢,张玉宁都连续取得进球,这令中国球迷为之兴奋,毕竟中国足球近年来一直缺乏比较典型的大中锋。如今有了张玉宁和单欢欢,在确保传中质量,增加边路进攻套路的基础上,中国国奥重回“头球队”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这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上半场中国队的中路渗透也是打的风生水起,希丁克带来这支国奥打出了不同的进攻手段,前场进攻美如画,让球迷看的应接不暇,虽然对手实力偏弱,但是当国足连印度、泰国这样的球队都打不过时,国奥的8比0还是很能让中国球迷为之感到开心的,谁说中国足球锋无力?两场比赛国奥进球的球员多达6人,毫不夸张的说,不轮换都在进攻端都没有位置了。

两场比赛,希丁克用两场13比0的征服了球迷,但下一场面对马来西亚才是真的考验,但从目前国奥的状态来看,很可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让我们期待希丁克赢下去,我们还想看更多的进球。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