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场替补造5球!卡帅后悔没抢去中国杯 他定冲奥成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奥8-0血洗菲律宾

荷甲中锋来踢东南亚充其量只能算野球高手的学生军,还是正式比赛。会是什么场景?真正是无比美妙。张玉宁对阵老挝踢了十分钟,就送出两次助攻。今天打菲律宾,张玉宁踢了半场球,结果送上两球一助攻。碾压式的表现,张玉宁归国之后,如此神勇的状态让人确信,中国国奥队要想走的更远,最终能否走到东京奥运会赛场,张玉宁肯定是决定性人物。

按照希丁克的战术思路,在中超豪门队伍里能立足,而且有出色发挥的队员,在面对老挝菲律宾时,就不该让他踢满全场,小试牛刀即可。两场球张玉宁算上补时时间,也就踢了一个小时左右,基本符合希丁克的用人思路。但这一个小时的内容确实丰富。张玉宁首先不存在和其他队员之间的磨合问题,看来和国奥队在荷兰拉练时,张玉宁的主动磨合有很大关系。

从比赛里可以看出,张玉宁在禁区附近的来回小配合打的很熟练,简单的说,就是出脚送球时,知道有队员会来接应。第76分钟李扬禁区外送球,张玉宁没有强打,而是选择轻磕推传,单欢欢接球杀入禁区怒射得分。看似很轻微的处理球,表现出张玉宁和队友之间足够的默契度,也看得出张玉宁海外多年锤炼后的成果。别管张在荷兰联赛总共也没几个球的现实,至少作为高点中锋,张玉宁很清楚球在地面时该怎么处理。他会强行射门,国安的亚冠比赛里就上演过,这场比赛也有,但更会舒服做球,这样的前锋,无疑能踢很长时间。

当然,大杀器头球,张玉宁都能在荷甲联赛取得进球,没理由不放在这种正赛上使用。张的头球,在菲律宾人面前,基本是大斧头砍小树苗的感觉啊!第一个头球,回头望月,由于跃起后身体对抗力度轻,张玉宁空中跃起后还计算好了角度,让对方门将无能为力。第二个头球,柔中带刚,近距离抢先卡位之后,好像有轻功一样,轻巧飞起打一个进门头球得分。因为对手档次放在这里,吹太狠好像有些过,但我们确信,希丁克在对阵马来西亚争小组第一时,张玉宁会成为强力首发,而且以张玉宁现在的状态,即使身体还有点伤,砸马来西亚是不成问题的!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