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新希望!武磊二世这样复刻武球王灭菲律宾神迹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奥8-0血洗菲律宾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国奥队迎战菲律宾国奥队,来自上海上港的胡靖航在出场半场的时间里交出了两射一传的完美答卷,半场打卡下班,表现可圈可点。这名曾经的中超“最佳新人”,这名被徐根宝称为“武磊二世”的年轻小将正在通过为国征战的优异表现重回大众视野。

1997年出生的胡靖航今年刚满22岁,2016赛季,年仅19岁的他便被上海上港提拔进了一线队,并在中超第11轮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第79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中超首秀,当赛季他在中超出场了两次,亚冠出场一次。而胡靖航被中国球迷所熟知还是在河南建业时期,2017赛季,由于上港阵中有武磊和吕文君这两大优秀的本土攻击手,胡靖航被租借到了河南建业。在河南建业,胡靖航得到了贾秀全指导的赏识,20岁的他也一跃成为了球队锋线的主力,当赛季他中超出场27次(25次首发),在场均7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3球外加4次助攻,并在赛季结束后荣膺了中超最佳新人奖。

凭借在河南建业的优秀表现,作为U23球员的胡靖航在2018赛季也被上港召回。不过重回上港的胡靖航获得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佩雷拉在首发U23球员的选择上更倾向于使用徐根宝的另一名爱徒陈彬彬,由于在上港长时间坐板凳被荒废,所以在胡靖航的再三恳求下上港在夏窗也又一次将他租借到了河南建业,然而重返建业的胡靖航主力位置早就没了,上赛季他仅代表建业首发了两次,贡献1助攻。

本赛季胡靖航又被上港召回,不过由于要跟随希丁克国奥队备战奥运预选赛的缘故,所以胡靖航至今都没有归队,他也缺席了上港在今年冬天的两阶段冬训。在很多人看来,这名昔日的中超“最佳新人”有些被荒废了,但胡靖航通过自己在国奥队中的优异表现为自己正名,首轮对阵老挝的比赛中,胡靖航打满全场,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但在进攻端表现可圈可点。本场对阵菲律宾,胡靖航完全爆发,第14分钟小角度推射破门,此后又倒三角传中助攻林良铭破门,半场尾声又通过一脚兜射梅开二度,展现了他出色的进攻属性。

下半场胡靖航被张玉宁换下,45分钟交出了两粒进球一次助攻的完美答卷,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相信远在上海的佩雷拉也能够看到胡靖航的表现。国奥结束奥运预选赛的比赛任务后,胡靖航便会返回上港与球队会合,或许佩雷拉能够给这名有着“武磊二世”之称的小将更多的机会。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