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国奥战马来西亚是真正考验 防守暴露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奥8-0血洗菲律宾

北京时间3月24日16:30,中国国奥在U23亚洲杯预选赛/奥预赛中迎来小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U23。最终国奥8-0大胜菲律宾,两场攻入13球零失球。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朱晓雨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嘉宾宫磊在演播室总结了比赛。朱晓雨直言虽然对手不强,但是中国队赢的酣畅淋漓,中国队真正的考验是下轮对阵马来西亚,中国队要做足准备。朱晓雨还表示,中国队的进攻渐入佳境,但防守还是暴露出一定的问题。

谈第10分钟单欢欢破门,中国国奥1-0领先——

朱晓雨:单欢欢拔地而起,直接把球顶进远角,这个球单欢欢原地发力顶出一个弧线,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这个球的落点比较准,从起跳来看单欢欢的优势非常明显,对方后卫没有给他带来任何身体对抗,单欢欢凭借自己的制空优势顶到了皮球。单欢欢在泰国拉练式就展示了自己的不错的状态。单欢欢的身体冲击力,确实能给对方带来很大的压力,菲律宾队不太擅长身体对抗。

谈第14分钟胡靖航破门,中国国奥2-0领先——

朱晓雨:中国队先是在中路强行推进,紧接着把球塞进禁区右侧,胡靖航小角度破门,中国队连续两次前插,胡靖航前插打对方边翼卫身后,这支菲律宾队在防守中存在很多灾区,中卫和边翼卫身后就是两个重灾区,如果上场马来西亚能够像我们前锋这样把握住机会的话,也至少能赢5个球。这样快速的领先,能够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信心上会更足。

谈第19分钟黄聪破门中国队3比0领先——

朱晓雨:今天中国队在中路完全把对手吃透了,完全打穿了对方的中路防守,今天中国队虽然人员有调整,但是整体风格和整体打法没有太大的变化,而且随着比赛进行,今天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赛上场还要快,而且明显快很多,上场毕竟是希丁克上任后首场正式比赛,心理上的压力是不一样的,第一场比赛5比0击败老挝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中国队小组赛三个对手的顺序实力排名上是由低到高的,今天的气温也有利于中国队发挥。

谈第29分钟胡靖航助攻林良铭破门,中国队4-0领先——

朱晓雨:对方依旧是在后防线给我们留了一片开阔地,林良铭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直接一脚抽射。这依旧是同一侧的球员的连续传递,这种连续传递对于这支菲律宾队来说是很难应对的。

谈中国队面对马来西亚考验大——

朱晓雨: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考验真的没有那么强, 真正的考验是下场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他们中后场的压迫程度不是老挝和菲律宾能够比及的,所以在这样的一场比赛,我们一方面大胜,一方面暴露出的问题一定要注意并且加以改善,否则面对实力更强的球队一共细节上的失误可能就改变整个局面。

谈42分钟胡靖航破门,中国国奥5比0领先——

朱晓雨:林良铭的跑位吸引了防守,胡靖航拿球对方防守球员不足以对胡靖航形成压迫,这个上半场十分酣畅淋漓,虽然对手不强,但是进球一直爽,一直进球一直爽!中国队的这个上半场比上一场更加轻松,这支菲律宾队确实是一支不太成熟的球队。

宫磊总结上半场比赛——

宫磊:上半场我们完全打出自信来了,中国队更适应了那么的气候和比赛,菲律宾的防守没有形成整体,只是站位,我们一个快速传球就能够撕破他们的防线,我们下半场要多尝试不同的进攻方法,为第三场比赛做准备。

谈下半场张玉宁替补出场破门——

朱晓雨:这个球张玉宁确实是抢住了位置,回头望月,对方的防守队员没有形成任何干扰。

谈第三场比赛中国队准备——

朱晓雨:这两场比赛当中,中国队在中场、后腰的位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压迫,没有受到对方进攻太大威胁,但是在这个区域,在处理球还可以更精致些,对于对方逼抢的强度和心理准备,在第三场比赛中一定要做足。

谈张玉宁助攻单欢欢梅开二度——

朱晓雨:中国队中路配合,张玉宁作为转折点,直接磕到了单欢欢脚下,这个进攻方式也是延续了上半场的进攻方式,看来为了这次奥预赛,希丁克的小本上记了不少招式。

谈第90分钟张玉宁破门中国队8-0大胜对手——

朱晓雨:这个配合线路打的太清晰了,张玉宁上场后梅开二度,应该说中国队的状态,和进攻端的战术执行力,比较第一场有点渐入佳境的感觉。但是中后场还是被对手制造出了一些威胁,这样的情况当我们面对实力更强的对手时,防守还是要高度集中。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