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差一步!去他的算术题 国奥请击败大马昂首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国奥8-0血洗菲律宾

3月24日下午,中国国奥在老帅希丁克的带领下继续向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发起冲击,继首轮5比0大胜老挝国奥后,中国国奥本轮又以8比0的大比分血洗菲律宾国奥,但两场大比分的胜利并不能代表球队已经高枕无忧,下轮对阵东道主马来西亚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若国奥能够乘胜追击战胜大马,那么希丁克的球队将昂首出线晋级,一旦失利国奥就很可能陷入到与其他球队算小分的困局中。

根据本届奥预赛的赛事规则,每个小组的头名和11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获得晋级,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明年1月在泰国举行,若是球队此番顺利出线,希丁克接下来将拥有近10个月的时间来打造球队,而如今这支国奥队,也急需接受改造。为了给希丁克争取时间,国奥队必须在这一阶段的比赛中完成晋级。

想要晋级对于中国队来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三连胜,作为中国队所在小组的种子队,中国队小组第三个对手马来西亚队无疑是国奥队即将迎来的最大对手。马来西亚队在近年的亚洲比赛中成绩显赫,因此是种子队,而国奥队仅仅只是二档球队。要知道在去年1月于中国常州进行的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上,马来西亚队就闯入了八强。此外在去年8月于印尼进行的亚运会上,马来西亚队也闯入了八强。

作为东道主马来西亚拥有主场优势,国奥想要全胜晋级还需要付出努力,但从第二轮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来看,希丁克率领的国奥队已经渐入佳境,进入比赛状态和自信心上都比首轮提升了不少,球员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要知道,这支以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的国奥队,在整体实力上并不突出,早在2016年征战亚青赛时,球队在小组赛取得1平2负的战绩被淘汰出局。去年10月希丁克在接手后,对球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只是初见成效。

国奥将在3月26日晚上与马来西亚交手,能否晋级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就差一步,希丁克迎来上任来的最重要一考!去他的算术题,中国球迷已经厌恶了通过计算来预知中国队的未来,中国足球现在太需要一针强心剂了,所以,国奥的小伙子们,请赢大马昂首出线!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