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磊因伤提前告别中国杯 若想立足国字号仍需努力

北京青年报

关注

3月22日上午,国足赴广西体育中心进行赛后恢复性训练,27岁的中赫国安左边后卫李磊因赴医院接受核磁共振检查而未能参训。在21日晚间中泰比赛第45分钟,李磊因争顶而倒地,头部触地的他随即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李磊在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并无大碍,但他还是提前告别了中国杯。

中泰比赛第45分钟,李磊在对方禁区争顶过程中摔倒在地,其头部重重砸在场地上,这也令现场观众揪心不已。李磊随即被医务人员抬到场外。半场结束哨音响起后,他自行起身,随后一边用冰袋敷在自己的脖颈位置上,一边缓步离场。

据了解,李磊未等比赛结束就被送往医院,并接受了CT检查。医疗专家还对他进行了紧急会诊。当时的诊断结果显示,李磊的颈椎并没有受到严重伤害。李磊也很快赶回球队报“平安”。

出于对球员身体健康负责,国足22日上午并没有安排李磊参加训练,而是送他去医院接受检查。另外,就在中、泰比赛当天,李磊的孩子出生,可能也是出于这些综合因素考虑,中国队才放李磊提前离队。

初为人父的李磊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李磊在俱乐部的队友和朋友们都了解,李磊是个责任心强的球员。在21日晚比赛中,李磊终于迎来个人代表国家队的首秀。然而遗憾的是,他镇守的国足左路防线成为泰国队攻击的重点目标,而从比赛进程看,泰国队多次突破国足左路防线,他们制胜的一球,也与李磊防守失误有一定的关系。对李磊来说,国家队45分钟的处子秀留给他更多的是苦涩回忆。无论他是否受伤,实际上,主教练卡纳瓦罗对他的使用都已经引来了争议。可以说,李磊欲在国家队立足,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本报南宁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