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登贝莱:中国球员很有实力 中超联赛不容易难度很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引进登贝莱,富力的2019赛季,其实有些想法,目标当然不会是保级这么简单。

不过,仅从前两轮联赛的表现来看,富力两战全平,表现未如球迷预期,而登贝莱目前在球队里的作用,也未如俱乐部引进他时的预期。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登贝莱还没有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随着体能状态和与队友的熟悉程度之提升,比利时人将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吸引对方防守力量

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加盟广州富力,前两轮中超首发出场,打满180分钟,场均射门0.5次,场均关键传球1.5次,场均抢断5次,场均解围2.5次,场均犯规3.5次,这是登贝莱的数据。在防守上,他很努力,但在进攻层面,他给球队的帮助还没有达到预期。

当然在中场控制的能力上,登贝莱加盟后的富力,有一定的提升,表现在控球率上的变化。

登贝莱到队之后,吸引了对手的防守力量,给扎哈维创造了更多的空间,扎哈维在前两轮比赛打进3球,迅速抢占射手榜榜首。

对于登贝莱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扎哈维说:“登贝莱加入到球队之后,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本赛季俱乐部真的为此投入了很多,我们的目标是冲刺亚冠,当然这也不容易,因为竞争对手很多,我们的球队还要做得更好。”

有同感的还有国内球员,“我觉得一些新援实力都非常强,登贝莱、萨巴他们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唐淼说。

登贝莱表示:“我和扎哈维等外援的关系很好,我觉得中国球员也很有实力,大家对我很友善。”

体能状态需要提升

间歇期,是登贝莱进一步融入球队的最好时间。

比利时当地时间3月19日,比利时国家队官方宣布广州富力中场登贝莱和巴黎圣日耳曼后卫默尼耶因伤退出国家队本次集训。会不会对他参加中超下阶段的比赛造成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不会。

通过两轮联赛的比赛过程来看,登贝莱在体能储备方面还没有达到自身的正常水准。大年初三才与球队会合的登贝莱并没有参加富力的冬训,错过了体能储备期,身体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登贝莱不少时间都出现了喘粗气的情况,在平时的训练中,登贝莱也是这样,在大运动量训练时,有点跟不上节奏。在联赛间歇期,教练组为登贝莱提高体能状况做了一定安排,希望提升其体能状态。即使有一定伤患,但他仍然可以参加部分训练,在一定的恢复时间之后,就可以参加训练课的所有内容。

新赛季富力俱乐部也加强了后勤保障的工作,一方面是平时的训练保障,另一方面是医疗后勤保障,球队医疗小组正在全力治疗登贝莱的伤患。

谈到自身的状况,登贝莱表示自己越来越棒,“当然,现在我还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好,之前的训练都不错,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有判断,现在正在提升。我现在正在找自己的节奏和状态,我相信我与球队会越来越好。”

正处于熟悉及融入阶段

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在一场欧冠比赛之后说:“登贝莱才华横溢,相似的天赋我只在另外四个人身上看到过:前西班牙中场德拉佩纳、尼日利亚传奇奥科查,还有就是罗纳尔迪尼奥和迭戈·马拉多纳。”他对登贝莱,评价颇高。

对于登贝莱的表现,富力球迷当然还有更多的期待。在俱乐部看来,了解、熟悉、融入、更强,球星加入到一支新的球队,需要经历这几个过程,登贝莱在富力正处于熟悉、融入阶段。

对于亚洲足球、对于中超,登贝莱以往了解较少,为了让登贝莱更直观了解中超、了解富力、了解广州,在加盟之初,富力俱乐部给登贝莱发了球队相关的资料,还有广州城市的资料。俱乐部高层章彬和登贝莱有这样一段对话,“我告诉登贝莱,中国联赛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联赛,对抗激烈,难度还是蛮大的。”章彬说。

谈到自己能为富力带来什么提升的话题时,登贝莱说:“我希望凭借实力带给我们的球队攻守平衡,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的时候,起到更好的承接作用,起到一个节拍器的作用。”

通过在英超热刺的表现来看,登贝莱有一个特点,不怎么爱射门,2012年8月加盟热刺到2019年1月,登贝莱在托特纳姆热刺各项赛事中累计出场249次贡献10个进球和12个助攻,登贝莱进球不多,助攻也不多,他的技术特点是在中场控球、传球。

除了这方面的特点之外,富力当然希望登贝莱能在进攻中显现更强的作用,比如对阵大连一方时,登贝莱曾数次冲刺,往对方的防守腹地发起冲击,这也是富力主帅斯托希望见到的,给对方防线制造更大的压力,位置可以向前一点,斯托赋予了登贝莱进攻中更多的灵活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