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外援赛后发烧住院治疗 本周一才与球队进行合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周,河南建业在短暂假期之后,也重新恢复了训练。两轮联赛,建业取得了两场平局。

初次登场,打入一球,但马上受了重伤,多拉多胫骨骨折后已经完成手术,本周一,他来到基地,与所有队员告别,他将回到巴西继续治疗。登机前,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对关心他的人表达感谢,“得到了许多人的照顾和帮助,他们给予了我关心和支持。河南建业,我所在的俱乐部,他们给予我关心和照顾。现在我将回到家中,并在里约热内卢进行治疗。”多拉多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康复回归赛场。

多拉多走后,球队就只剩下伊沃、巴索戈以及刚到队不久的奥汗德扎三名外援,唯一能在前场成为支点角色的,只剩这个传说中的“奥胖”了。

喀麦隆前锋奥汗德扎跟巴西人多拉多几乎是前后脚来到建业的,冬季转会窗关闭之际,建业压哨签下了这两名外援。如果说之前高层还在因为是否有必要引进奥汗德扎而犹豫的话,那么现在,他们在为这个决定而高兴。

建业高层原本希望向足协申诉获得增补一个外援的机会,不过现在看来希望落空了。俱乐部只能面对现实,内部挖潜,在现有的3名外援里,通过训练、技战术安排,让他们发挥更多的作用。

奥汗德扎在第二轮联赛中亮相,当时他打了70多分钟比赛,没有获得进球,最终被替换下场。赛后有一些声音,认为奥汗德扎能力不行,比赛中的支点作用也未能充分发挥出来。

据记者了解,奥汗德扎首秀表现不佳也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比赛过程中发烧,另一方面则因为到队晚缺少跟球队之间的磨合。上周,球队在短暂休息之后收假开始间歇期的训练,奥汗德扎在比赛之后持续发烧住进了医院,在医院治疗一周之后才返回到球队,本周一他正式参与到与球队的合练中。

对于奥汗德扎,恐怕很多中超的球员并不了解他的个人能力和技术特点,他曾经先后效力德国、希腊、克罗地亚等国联赛。在他租借到德甲菲尔特的时候,他因为伤病缺席了大部分比赛,如果不是那次受伤,他其实很有可能留在德甲继续踢球。后来,他在2015年加盟了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哈伊杜克足球俱乐部,三个赛季代表球队出场3504分钟,打进26球并贡献14次助攻,平均每135分钟打进一球。

他是王宝山执教深足时引入的一名外援前锋,但当时在深足体系中,更多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2018赛季,他代表深足23次出场,贡献了18粒进球,进球效率非常高。王宝山看中了他的爆发力和速度,以及正面拿球的能力,即便是把他放在前腰位置上,他能拿球能传球,还能实现进球。

建业目前只剩下三名外援,外界对于伊沃和巴索戈的个人能力,有充分了解,甚至也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初来乍到的奥汗德扎,也成为了这支球队中目前最大的变数。

看似粗犷的“奥胖”,其实私底下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小伙子,说话声音比较小,在和人的沟通上,属于被动型。但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毕竟对于王宝山的技战术理念,他其实早已熟悉,双方在沟通和交流上也没有距离感。在奥汗德扎的使用上,王宝山有充足的经验,在球队拥有伊沃组织进攻的背景下,王宝山并不会过多考虑让奥汗德扎出任前腰的安排,奥汗德扎将与巴索戈组成进攻搭档。

在外援的使用上,已经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河南建业在上半赛季的抢分点,都压在了奥汗德扎身上。上半赛季的走势,对整个赛季球队的保级形势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距离联赛重新开始只剩下一周多,时间对于王宝山来说非常紧,他要加紧推进奥汗德扎与球队的融合工作,此外还有同样到队较晚的王上源,两人因为之前缺少系统训练,在体能上和技战术磨合上有一些欠缺,而王宝山需要在这段时间让这两个位置比较重要的球员尽快恢复到最佳,以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