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瓦格纳的使用说明书:需要高空导弹支援 是战术支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让我们看看德国球队的瓦格纳使用说明书。

瓦格纳出身拜仁慕尼黑青训,但未能在母队站住脚跟,2008/09赛季转投德乙的杜伊斯堡。当赛季出场32次射入9球,之后在不莱梅和柏林赫塔踢了6年,直到2015/16赛季转投升班马达姆斯塔特,职业生涯迎来巅峰。当年32场德甲射入14球,随后加盟霍芬海姆,一赛季射入11球,才有了冬窗1300万欧元重返拜仁的人生巅峰。

身材高大(1.94米)的瓦格纳在德甲素以强力著称,头球能力不错,对抗能力强,是禁区内不可多得的撞城槌。不仅在进攻端,在防守端也能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成为防线屏障。去年6月,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首次招募瓦格纳,就曾点评瓦格纳是经验丰富,足够成熟的顶级中锋。只踢了2场比赛,尤其是对圣马力诺上演了帽子戏法后,瓦格纳就被勒夫带到了俄罗斯的联合会杯。

在德国队,瓦格纳是勒夫试验3后卫圣诞树阵型的箭头。在他身后有翼卫突破边路送出传中,又有攻击中场从肋部或中路给出高质量的传球,瓦格纳要做的只是将队友送来的“炮弹”送进球门。他非常需要来自队友的有力支持。在德国国家队的5个进球,1个来自前腰穆勒,其余都是边路传中,尤其是右路,基米希和勃兰特成了他主要的助攻手。

瓦格纳从来不是高产射手,他的主要功能是在禁区内形成战术支点。2015/16赛季的巅峰期,他的14个进球,5个来自影锋搭档罗森塔尔的直塞和传球,其余都是两翼传中,再由瓦格纳在禁区内解决问题,其中来自右路的助攻占2/3,主要是海勒、西里古和劳施3名边路球员,负责给瓦格纳输送炮弹。只要传中和边路的突破到位,瓦格纳就有一定的进球保证。

2016/17赛季在霍芬海姆,瓦格纳的进球大多来自锋线搭档克拉马里奇的传中,以及身后队友的定位球和斜传球。冬季加盟拜仁后,瓦格纳主要的助攻手就是右路的罗本或穆勒。同时,他也能够在禁区内回做,给后排插上的队友制造杀机。大多数情况下,瓦格纳需要边路,特别是右路精准的传中或斜传球输送的“导弹支援”,以及定位球来发挥自己拥有制空权,禁区对抗能力强的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