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伊哈洛在申花的窘境只是暂时的 融入战术只是时间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伊哈洛,一个早就在中超证明过自己的射手,本赛季却在申花表现出了“水土不服”的情况。2场联赛,打满了180分钟,射入1球,效率较在亚泰之时有了明显的退步,伊哈洛究竟怎么了?

反击出球速度要加快

新赛季中超打完2轮,申花2战全败打进1球丢了6球,积分榜倒数第一,惟一的入球就是来自伊哈洛。

马丁斯上赛季初期受伤之后,申花在二次转会重新签下了登巴巴,但是重返虹口的登巴巴并没有表现出第一次效力申花时的状态。赛季结束之后,申花请来弗洛雷斯担任主帅,在弗洛雷斯的请求下,申花方面签下了伊哈洛,因为伊哈洛是弗洛雷斯的旧部。

当然,申花作出转入伊哈洛的决定,也考虑过他的情况,认为他是可以改变申花进攻效率的球员。2018赛季,伊哈洛总进球数为21个,排名中超第二,仅次于武磊,打入1球需要的时间是115分钟。2017赛季,他在亚泰上场27次,打入14次,并有4次助攻。在亚泰的两个赛季,场均射门的次数是3.7次与3.6次。进攻数据上,是足够优秀的。

加盟申花,伊哈洛也经历了曲折。伊哈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巴萨)给我提出的方案是租借一个赛季,但是在出场时间将无法得到保障的情况下,这个机会我不能要。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在中国签一份更长时间的合同,以此来稳固自己的未来。这就是转会巴萨失败的原因。”

转会期还有不同的选择,导致伊哈洛是在申花结束了马贝拉冬训之后才加盟,冬训是每个球队准备新赛季最关键的时候,伊哈洛缺席了这段时间的冬训,和全队的磨合自然受到了影响。新赛季首场比赛,申花对阵上港,整场比赛,伊哈洛没有一脚射门,17脚传球次数也是首发阵容中第二少的球员;第二场比赛对阵华夏幸福,伊哈洛虽然打进了申花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但是他也浪费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伊哈洛的进球也是一波三折,他的第一次射门打在了耿晓峰的身上,然后又弹回他的脚下,再补射进球。

从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伊哈洛和全队的磨合不佳成为他暂时数据并不显眼的主要原因。

伊哈洛和登巴巴的技战术特点有所不同,登巴巴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要比伊哈洛更加明显,毕竟登巴巴有身高优势,伊哈洛则在突破及单兵对抗能力上比登巴巴更为出色。在目前申花的体系中,伊哈洛通常被作为反击的桥头堡和第一出球选择,他一般会站在中线附近,或者靠近对方防守的最后一名球员,随时准备反击。不过,目前申花的进攻也有很大问题,莫雷诺对于皮球的控制欲望过大,如果第一时间无法出球,给伊哈洛能控制的区域,那他在反击中的作用就会被减少。

在这个联赛的间歇期,伊哈洛被尼日利亚国家队召回,弗洛雷斯想要抓紧时间打造以伊哈洛为核心的进攻战术,计划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当然,以伊哈洛的个人能力,他适应申花的战术或者说申花的战术完全与其贴合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这个时间,对于申花其他队员和球迷来说,是一个煎熬的过程。一旦遭遇不胜,问题还会爆发。

据悉,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伊哈洛将会在26日返回上海,长途飞行带来的疲惫感需要担心,31日,申花就要客战建业,伊哈洛必须在短时间内恢复身体状态,以及抓住一切机会加速与申花队的磨合。

亚泰这样用伊哈洛

从长春到上海,从红色战袍到蓝色战袍,伊哈洛改换门亭,继续着自己的中超淘金之旅。

虽然身背的依然是象征着核心的9号,但他在上海申花的开局,并不像他在亚泰身背9号时的那般游刃有余。

仅仅凭借前两轮的表现就看低伊哈洛,并不客观,要知道伊哈洛在2017年加盟长春亚泰时,用了近半个赛季才找到进球的感觉。

2017年,长春亚泰以2000万英镑的价格引进在英超沃特福德效力的神锋伊哈洛,俱乐部高层对伊哈洛寄予厚望,期望他能够帮助亚泰走出低谷,终结球队连年保级的颓势。前14轮,伊哈洛的表现难尽人意,只打进3球,还有2次踢飞点球,“中超最大水货”的质疑声也随之袭来,让伊哈洛非常难受,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李章洙下课。

其实,伊哈洛在长春亚泰找不到感觉是战术上的问题。陈金刚接管长春亚泰帅印后,非常重视伊哈洛在前场的冲击力,除了给他配备输送炮弹的中场胡斯蒂,而且还给了他无限开火权。下半程,伊哈洛的表现脱胎换骨,打进12球,帮助亚泰夺得第七名。

2018年,没有了胡斯蒂的助攻,伊哈洛依然得到了何超、张力等中场球员的协助,他们拿球后最先寻找伊哈洛。此外,谭龙的协同作战也是伊哈洛出色发挥的保障,“陈指导让我尽量靠近伊哈洛,因为在伊哈洛身边肯定会有一些机会。他踢中锋时,我是拉到边路,毕竟,他是前英超的射手,他的技术运用和职业态度都值得我学习。”谭龙说。这一年,尽管中超后卫们对伊哈洛的特点颇为熟悉,但伊哈洛依然打进了21粒进球,其中许多进球都源自于他的招牌动作——一顿扣。

伊哈洛实力已经经过了检验,在上海申花的窘境只是暂时的,弗洛雷斯只要调配好战术体系,让队友与其形成合力,伊哈洛的威力将会得以发挥。

当然,因为伊哈洛对于中超已经非常熟悉,这可以省去一部分时间,另外,弗洛雷斯对于他的情况非常了解,这也是可以让伊哈洛尽快进入角色,找到最佳状态的关键。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就能在中超赛场上,看到那个“熟悉”的伊哈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