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叶楚贵:租深圳锻炼巨大有不舍 政策不影响竞争信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一年后重回广州富力。在2019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叶楚贵就代表球队替补出场,并且在第55分钟以一脚冷射打进新赛季的首个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2014年底,叶楚贵以“中乙最佳射手”的身份加盟广州富力,在富力效力的三个赛季里,他在中超、足协杯、亚冠等比赛中出场48次,收获4粒进球,表现并不算出色。

2018年,24岁的叶楚贵被富力租借到中甲深圳佳兆业。4个进球和7次助攻的赛季数据,让富力决定召回叶楚贵。

在中超间歇期,信息时报记者对叶楚贵进行了专访,他表示,这一粒进球,既是他送给富力球迷的“见面礼”,同时也是给予俱乐部对他信任的回报。

租借深足是为了更好地回归

曾超和叶楚贵“93”一代的广东球员代表,两人在2018年初同时离开了广州富力。曾超转会加盟梅州铁汉,不过富力在转会协议中加入了回购条款。而叶楚贵则租借加盟深圳佳兆业,对此,叶楚贵表示,“去年富力把我租借去深圳,我这么理解的,一方面应该是俱乐部对我是认可的,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我得到锻炼和成长。”

在深圳队,24岁的叶楚贵虽然没有了U23球员的“光环”,但他依然在球队取得了一席之地。

去深圳之前,我上场时间不算太多,所以刚开始去深圳的时候,教练让我打全场,一场下来感觉自己体能等方面都有点吃力,尤其后半场感觉特别累。后来咬牙坚持下来了,很快身体就能跟上全场的节奏。

叶楚贵表示,为佳兆业效力的一年,锻炼价值巨大,持续的比赛让自己的体能状况,还有阅读比赛的能力都有了提升。

帮助佳兆业成功冲超之后,富力决定召回叶楚贵。在谈到“老东家”时,叶楚贵说:“帮助球队冲超,这是我该做的,整个过程中我自己也有成长,能完成球队集体的目标,我也很开心。跟深圳队相处了一年,虽然有点不舍得,但是我必须要接受一个事实——今年我们跟佳兆业将成为对手。”

做好迎接全新挑战准备

联赛前两轮,叶楚贵都没有进入首发名单,但他却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手下的“第十二人”,球队的“第一替补”。首场比赛,叶楚贵就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替补登场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赛前是没想过自己什么时候进球,但在落后的时间段出场,教练意图也很明确,希望自己在进攻上对球队有所帮助,也很幸运地完成了进球。我的位置是中前场,进球是我应该做的,但确实没想过第一个进球那么快。

当然,叶楚贵对目前自己在队中的地位并不满足:“替补出场没有时间给你找节奏,你需要迅速融入到比赛节奏当中,虽说不喜欢这种感觉,但教练也有他的排兵布阵的考虑。需要考虑到U23的出场,思考排出什么阵容才适合球队这个打法。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或是第一替补,我能做的就是在上场的时间里,去帮助球队。”

不再是U23球员身份,让叶楚贵减少了许多首发出场的机会,但他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

这个政策不会影响我竞争主力位置的信心,过去一年的历练,让我做好了准备迎接全新的挑战。

去年联赛结束后,叶楚贵入选了国家队集训营,一起参加了中国足协安排的军训。而四年前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叶楚贵,渴望未来再次穿上国字号战袍,为国争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