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只放假2天就开启训练 施蒂利克演练3前锋战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瓦格纳,1.94米的德国“高人”,被天津球迷寄予厚望,中超两轮过后,射门1次,抢断1次,拦截2次,犯规4次,0入球0助攻,从数据上看,他似乎不像进攻球员而更像防守队员。

演练外援三前锋打法

三周的间歇期,泰达是给球员假期最少的俱乐部了,在结束了与恒大的比赛之后,泰达仅放了两天假便早早收队。

先后输给江苏苏宁、广州恒大,新赛季联赛开局遭遇了两连败,比赛中显现了太多问题,都需要时间去解决。三周,施蒂利克要解决部分球员的伤病恢复问题,整体战术的磨合问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激活新赛季球队最重磅的外援瓦格纳。泰达想要在这个赛季顺利完成保级任务,施蒂利克就必须找到瓦格纳的使用说明书,寻求更多元化的进攻方式。

与江苏苏宁的首场联赛,施蒂利克没有让瓦格纳出战,这是因为之前与建业的热身赛,瓦格纳在与对手高中卫之间的对抗中并不能发挥出很好的特点,苏宁的防线有身材高大的帕莱塔,老帅怕派出瓦格纳会被对方冻结,无法起到进攻的效果。

到了第二场与恒大的比赛,瓦格纳终于亮相,与阿奇姆彭组成锋线搭档。但两人之间并不来电,瓦格纳得到的机会极少,连触球的次数都相当少,另外,在比赛过程里,他不断变更位置,经常回撤至中场拿球,让人有点疑问,究竟,老帅是如何对其作出战术要求的?在瓦格纳的使用上,泰达陷入到了一个困境。到底是用他跟阿奇姆彭继续搭档,还是让他跟乔纳森搭档,甚至是直接由三个外援组成进攻线?

在间歇期里,老帅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进攻的问题,大约进行了一周多的训练,老帅还未进行整体合练,更多的是把队员拆开来分组练习。从小范围的对抗中,不难发现老帅的意图,他尝试了不同的外援组合,其中一个组合,就是将阿奇姆彭、乔纳森以及瓦格纳放在一起使用。老帅表示,在巴斯蒂安斯身体有一些不适的情况下,也想进行一些新的尝试。

四名外援到来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球队,所有的球员都有出场的可能。老帅的话说得很隐晦,但通过两场联赛的试水之后,他必须要尝试一些改变了,毕竟瓦格纳是球队如今最大牌的球员,也是他钦点的球员,如果来之弃用,很难跟外界交代。

下阶段比赛人员较充足

从冬训到间歇期的训练,甚至从场上的表现来看,瓦格纳的技术特点其实很明显,他并非是佩莱那样的典型中锋,除了有一定的头球功夫,他也喜欢走地面。走地面、打边路,是施蒂利克一直以来在演练的战术,即便是如今的小范围对抗,他依旧要求队员频频走边路,泰达其实并不缺少边路球员,只是现有的球员或是伤病,或是跟整体的配合上不默契,瓦格纳在场上出现的位置不如他以前在拜仁那样固定,每当他向边路队员要球时,队友会因为他的站位不够好,而选择分给其他队友。这正是为什么在之前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拿不到球的瓦格纳频频回撤到中场后腰位置去拿球。不过,瓦格纳的正面拿球能力不如一些典型的中锋,往往带球还未进入到威胁区域,就被对手拦截下来。

施蒂利克在通过训练解决这个问题:“训练中我会把瓦格纳安排在他非常具有优势的大禁区里,像六打六缩小空间的区域演练时就是如此,但像与恒大这样的比赛,我们很少能够进入对方的前场25米、35米区域,他就很难发挥优势。”

在来到天津泰达之前,瓦格纳的职业生涯算得上很平稳,他在拜仁即使是非主力球员,但在2017赛季重新回到拜仁之后,他还是贡献了14次出场打入8粒进球的数据。但是不要忘了,给他做球喂饼的是里贝里和罗本这样世界级的中场,说得直白点,瓦格纳拿球之后将球分给边前卫,他需要做的就是跑到禁区里等着球的到来即可。而如今,身边的队友无法给他送出以前在拜仁时的饼。这也是为什么,施蒂利克会在接受采访时会说:“想要让瓦格纳发挥出最大价值,还需要我们的团队表现更出色才行。”不过,泰达现有的人员配置在短时间内无法更改,施蒂利克也是了解自己球队的球员实力的,引入瓦格纳来跟现有的队员搭配,多少看起来有些勉强。不过值得期待的是,间歇期,球队在冬训或者之前的伤病问题得到缓解,除了惠佳康还需要休息一两轮外,白岳峰、郑凯木、荣昊的身体状况好转,都具备下阶段中超出场的条件了。在训练中三名前场外援一起上场的安排,也是希望阿奇姆彭、乔纳森能够给瓦格纳提供更多支援。在人员齐整、上场人员变化及技战术层面的支持下,或许,接下来瓦格纳能够在中超表现出他的威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