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上外援三叉戟?施大爷真这么干了 大腿已合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对于前两轮遭遇连败的天津泰达队来说,20天的联赛间歇期相当宝贵。这段时间,伤员们逐渐恢复,队伍的技战术在磨合之中。主帅施蒂利克也正在为其他战术预案做着准备,比如将阿奇姆彭、瓦格纳和乔纳森打造为前场“三叉戟”。

在本赛季前两轮比赛中,巴斯蒂安斯是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锋线上,施蒂利克分别尝试了阿奇姆彭、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瓦格纳的锋线组合。不过从整体进攻来看,这两个组合都“差点儿意思”。首轮比赛中,乔纳森打进了一粒精彩进球。次轮比赛,瓦格纳顶替乔纳森成为首发,但并没有有威胁的射门。如何让瓦格纳继续融入到天津泰达队的战术体系之中,以及如何调配三名前场外援,让他们威力最大化,是施蒂利克面对的重要课题。

在昨天的公开训练中,巴斯蒂安斯由于感到不适而改为在场边独自训练。这也给施蒂利克了一个观察外援“三叉戟”的机会。在分组对抗中的最后时段,施蒂利克终于将三名前场外援放在了同一队中。至少从分组对抗来看,三名外援组成的攻击线展现出了不错的效果。“巴斯因为身体不适没有合练,所以我们演练了没有他登场时的外援组合。”施蒂利克说,“我们引进四名外援,就是希望他们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四名外援都有上场的可能性,并不是说谁肯定能踢,谁不能踢,这取决于队员的情况。”

另外,施蒂利克还提到了激活瓦格纳的问题。斯帅表示,让瓦格纳迅速融入,需要团队配合更加出色。他说:“瓦格纳是一名在大禁区内非常有优势的球员。但是我们上轮和广州恒大淘宝队比赛时,很少能有进入对方前场30米区域,所以他很难发挥自身优势。如果需要瓦格纳表现更出色,就需要我们的团队整体更出色,他的优势才能更好地体现出来。”

在昨天的训练中,惠家康、白岳峰和杨帆等之前的伤号都已参加合练并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只有荣昊、郑凯木和巴斯蒂安斯进行了恢复训练。据了解,他们都是在训练中出现了疲劳反应,身体并无大碍。接下来,天津泰达队将继续在天津进行训练以备战接下来与广州富力队的主场比赛。按计划,天津泰达队还将在3月23日上午进行一场队内教学赛来检验近一阶段的训练成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