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释疑为何征调有伤姜至鹏 目的为传输战术理念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四(3月21日),2019年中国杯的比赛就将在广西南宁打响,本次比赛也是新一届国家队的首次亮相,意大利主教练卡纳瓦罗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无疑是外界最关注的。在本届国家队集训开始前,发生一件似乎让人难以理解的事情,为何打着绷着的姜至鹏还来到国家队报到,难道只是为了折腾球员专门过来验验伤?

当左臂缠着绷带打着固定的姜至鹏出现在南宁机场的时候,等候在这里的媒体记者们都吓了一:伤成这样还要来国家队参加集训?这是所有人发出的疑问。[剧透国足-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随后,同样的质疑声在网络上蔓延,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球员已经伤成这样,还要来一趟国家队,而不是留在俱乐部治疗。事实上,国家队并非不清楚姜至鹏受伤,包括主教练卡纳瓦罗也知道姜至鹏的手受了伤。但卡纳瓦罗当时向医务组提出的问题是:姜的伤,到底能不能进行训练,如果训练不受影响,即使打不了比赛,也可以让他来,因为这是第一期集训,有的一些战术理念可以了解一下。

国家队的医务组结合亚洲杯期间武磊的伤情,考虑到姜至鹏的伤势是在手掌处,表示可以让姜至鹏来国家队观察一下,即使不能比赛,也可以跟队熟悉卡纳瓦罗的战术思想。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最终通知姜至鹏来到南宁。而姜至鹏在来到南宁的时候,刚好还在手术之后的“保护期”时间内,这个保护期指的就是在手术后一周内不要碰到手掌,因此采取了最稳妥的办法,让他固定好整个左臂。于是,外界就看到了打着缠带的姜至鹏。

来到国家队后,经过队医检查,姜至鹏的伤情至少还需要两天的时间才能进行训练,最终卡纳瓦罗与姜至鹏进行了一番交流,把自己的战术思想进行了讲解,包括对姜至鹏在比赛中的一些期望提出来后,提前让姜至鹏离开国家队。有一个细节,在姜至鹏离队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把左臂的绷带和夹板都撤了下来,只是手掌处缠着纱布。画面感与刚来报到时完全不一样。

就在19日这一天,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基地内,球队进行训练时,姜至鹏也参加了有球训练,这也说明姜至鹏的伤确实不是严重到了根本无法训练的地步。所以国家队内部也表示,绝不是明知道球员的伤很重,非要折腾来一趟,国家队绝对不会不专业到这个地步。(袁野 发自南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