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外租门将获中甲全场MVP 未来能接班李帅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休赛期,申花除了抓紧解决联赛前两轮暴露出来的问题外,俱乐部高层没有忘记租借在申鑫的四名小将。上周末申鑫主场与四川的中甲联赛,俱乐部常务副总朱骏炜亲赴金山考察,对于年轻人的成长他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青年报记者 蔡创

由于转会资金短缺,申鑫在去年冬歇期并没有引援,反倒是有十名主力球员离队,为了不影响新赛季备战,申鑫选择了租借球员的模式。出于两家俱乐部之间友好的关系,申花也将彭鹏、徐越、孙锡鹏、曹传宇四名球员租借给了申鑫,一方面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也是让这批年轻人得到“练级”的机会。

“有球迷会说自己的年轻球员为什么不留着使用,我也跟教练组讨论过,大家觉得可能一上来就踢中超的话在节奏和强度上跨度太大了,效果不一定好,恰好申鑫有这样一个平台,并承诺会给这些队员首发位置,朱炯指导一直追求的技术流风格对于球员的成长帮助很大。有机会比赛和锻炼,相信对于他们的成长帮助会更大。”申花高层说道。

前两轮中甲联赛,申鑫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彭鹏、徐越、孙锡鹏、曹传宇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如果说首场比赛1:4不敌长春亚泰,他们还是在为年轻交学费,那么第二场顽强地逼平四川,可以说已经迅速地适应了整个联赛的环境和节奏。

“职业队和青年队的比赛还是不一样的,节奏更快,对抗更强,没有过多的时间留给你思考。此外体能也还需要提高,现在70分钟后就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中场小将徐越说道。

这四名小将中,门将彭鹏的表现所获得的关注无疑会更高。因为随着申花阵中李帅年龄渐高,替补门将沈俊和陈钊也都没有中超出场的经历,提前物色一个有年轻并且有实力的门将是不少申花球迷的心声。

“如果有好的门将,也在我们考虑范围,当然我们内心更期待的是我们自己的门将能够出来。”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在之前的采访中说道。

从彭鹏在中甲前两轮联赛的表现来看,他也并没有辜负申花和申鑫对他的期待。尽管首场比赛自己所镇守的球门被长春亚泰打进了四球,让他的自信心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不过教练组的信任还是让他很快走出了阴影,并在第二场通过多次高接低挡零封四川,荣获赛后MVP。“第一场比赛的经历并不好受,以前没有经历过进这么多球,心里确实很不舒服。但好在后面教练的鼓励又让我找回了信心。”

“就这两场比赛来看,这些年轻人对于职业联赛的适应速度还是挺快的,不过对抗、体能等方面都还有提高的空间,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朱骏炜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