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竞争力下降亚冠出线难度大 上港特可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恒大。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恒大在亚冠的竞争力的确是下降了。在中超,上港单独一档。我觉得他特别可怕。主持人周维嘉表示上港和国安在一档。恒大、鲁能、苏宁在一档。足球评论员句晔坦言今年要想获得出线会比往年的难度大很多。

恒大本赛季中超开局两连胜。《足球星视界》给出一道选择题,“从中超前两轮,可以预计广州恒大本赛季能否夺冠?”A是重夺冠军几无可能。B是实力仍在,夺冠热门。C是前四有把握,夺冠看运气。周维嘉坦言:“两场赢球了之后,大家可能也不是那么乐观的情况也不多见,就是到现在,前两轮打完了,也是做一个阶段性总结。有一个选择题,给两位。要是我选的话,可能看C吧。”

陈宁表示:“我就A。就目前这种情况,目前这种人员的架构,我是选A。几无可能。在赛季前,我觉得有这个夺冠的可能。我想你两个外援的话,你到时候布朗宁成为咱们归化球员,就变成他可以踢。但其实我看布朗宁或者朴志洙在亚冠的比赛,其实我觉得他们的实力也没有比咱们国内球员高准翼或者刘奕鸣,第二场的比赛高出多少。所以我觉得在实力上,两个外援对广州恒大的影响太大了。特别是中锋这个位置,不是说郜林踢得不好,郜林已经习惯了在边路一个突破或者在中路影子中锋这么一个角色,但是你目前让他抢第一点不现实。所以现在变成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就变成了中锋的角色。所以我觉得这两个外援的规定是我不看好恒大夺冠的前提。”

句晔坦言:“我选B。你还是最起码是有这个前四的实力,当然,要看临场的一个变化和发挥。实际上,你预测能否夺冠的话,它并不是说一成不变的。它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从这个阶段来看呢,恒大开局还是不错的。展现出来的实力状态倒也不是说很差。不是说跟其他几支球队完全没得比。所以还是处在夺冠的行列当中。也可以看作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我想竞争应该是非常激烈的。恒大在实力下降之后,其实跟各支球队并没有什么优势。还是从夺冠的角度来讲,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最有实力,当然,这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可能每个球队的发挥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就看看谁能够脱颖而出吧。从大的方向来讲,应该是这四支球队最具备夺冠的实力。现在,上港的实力有点超班了。他在竞争当中是处在突前的位置。”

周维嘉表示:“现在,如果我来分析的话,上港和国安在一档。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在一档,再加上一个江苏苏宁。差不多,五支球队的话还分了两档。今年的竞争不会比去年的戏码少。”陈宁坦言:“我觉得上港单独一档。我觉得他特别可怕。对那个江苏、之前的联赛,他基本上轻松地就赢了。他已经初步出现了底蕴,那种自信。”周维嘉称:“在他状态不是特别好的时候,他也能赢。”

在谈到恒大在亚冠的竞争力时,周维嘉称:“还从来没有在小组出线的问题上面,一开始就这么担心过的时候。竞争力肯定是下降了。下降到什么程度?会不会现在小组出线都有问题?”陈宁表示:“我觉得跟中超联赛差不多。在这种情况下,竞争力的确是下降了。就是在中锋的位置没人,就变成了你进攻是乏力,而且你后防的压力增大了。所以我想这种麻烦会越来越多。我觉得小组出线希望比较大。墨尔本胜利实力下降比较厉害。”句晔坦言:“从小组赛的形势来看,今年要想获得出线会比往年的难度大很多。当然,从赛程来看,接下来,可能对墨尔本胜利的两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定要争取把这两场比赛打下来。”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