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事理应在足球内解决 傅明风波态度决定一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方寸天地

“傅明判罚”演变成一次风波、一个社会事件,傅明本人还被球迷“热扒”,并上了热搜,甚至出现了过头的言论。为什么弄成了这样的局面?态度、态度、还是态度。

事件不断发酵,人们至今除了看到了一条相关部门已经启动调查程序的消息以外,再也听不到任何消息。这就给人们留下了无比丰富的想像空间。这样下去,后面无论你怎样处理与怎样解释,都会显得苍白无力。因为你没有引导、释放的过程,大家会感觉你的结果是从“暗”里来的。千万不要以为你找几个权威进调查组就能服众。

在没有调查之前,先有个态度;之后,再让人们知道已经有了行动及怎样在行动。这对傅明对管理者都是好事。

傅明肯定觉得委屈。委屈之后,也需要反思自己的态度。首先该反思执法鲁豫之战时的态度。一场比赛,出现四次事关进球的重大争议判罚,作为一名职业裁判,原本就是不应该的。错判、漏判固然常有,但在引入视频裁判之后,仍然在一场比赛中出现如此高密度的直接决定胜负的重大争议判罚,怕是先例。更要命的是,傅明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态度,明显地让球迷感觉到他的不公正。比如,他对观看视频表现出来的不情愿,以及观看视频时的潦草,还有对最后时刻那个进球的无厘头判罚等等。其次,是对事件发生后的态度。与有关方面,进行积极沟通,既是必要的也是有益的。即便自己不便发声,请相关方面发出个声音也是好的。

足球的事理应在足球之内解决,不该殃及其它。但处置公共事件,也和救火一样,你不迅速采取措施,想要减少损失,那只能是一厢情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