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前瞻:鲁能冲击第9次正赛 越南河内并非鱼腩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19日15:30,2019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将展开争夺,中超季军山东鲁能将坐镇鲁能大球场迎战越南河内FC,胜者将进入亚冠E小组。该小组目前已经确定两支参赛队,分别是韩国庆南FC和马来西亚柔佛DT,另外一支球队将在鹿岛鹿角与纽卡斯尔喷气机之间产生。

[鲁能:以最强硬方式晋级正赛]

与越南河内队的资格赛,是山东鲁能历史上第三场亚冠资格赛。2016赛季,山东鲁能曾经打了两轮资格赛,最终成功晋级到正赛,并且从小组赛突围,一路杀入八强,平了自己队史最佳亚冠战绩。如果此番能够顺利晋级,山东鲁能将成为首支9次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

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中曾经与越南球队有过4次交手纪录:2007年亚冠小组赛,鲁能主场4-0完胜越南隆安,到了客场山东鲁能3-2险胜;2015年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双杀越南平阳,比分是3-1和3-2。此前两次主场对阵越南球队,山东鲁能打入7球只丢1球。如今再次在主场面对越南球队,山东鲁能也是自信心满满,主教练李霄鹏表示:“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以最强硬的方式进入亚冠小组赛。”

时隔两个赛季重返亚冠联赛,山东鲁能上下对于亚冠资格赛也非常重视。从1月6日开始,山东鲁能就集中备战,即便是春节假期,山东鲁能也没有闲着,前往香港打了贺岁杯的比赛。从冬歇期的战绩来看,山东鲁能状态不错,热身取得7战全胜的战绩。尤其是在贺岁杯中,山东鲁能先后击败新西兰奥克兰城和日本J联赛鸟栖沙岩,获得该赛事的冠军。回到济南之后,山东鲁能也没有闲着,还与预备队在鲁能大球场进行了热身备战。

山东鲁能本赛季的变化,主要在外援方面,巴西射手塔尔德利离队,比利时后腰费莱尼加盟。由于费莱尼有伤在身,也没有参与球队合练,所以他也没有报名参加亚冠资格赛。因此,山东鲁能的外援只有佩莱、吉尔和格德斯。国内球员方面,为了适应U23政策,段刘愚、刘超阳等小将进入一线队。

赛前,据李霄鹏透露,刘洋因身体不适将无缘本场比赛。再加上腿部有伤的郑铮,山东鲁能的首战,可能会在左边后卫位置上吃紧。如果不出意外,“万金油”张弛将客串左后卫位置。好在金敬道、蒿俊闵两名国脚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很有可能以首发身份出战新赛季的首战。其他位置上,基本上上赛季的主力配置,只是格德斯取代了塔尔德利。热身赛7场打进9球的格德斯,也被外界寄予了厚望。

[河内FC:为越南足球争光]

说完山东鲁能,再来说说他们的对手河内FC。很多人对这支球队的了解并不多,但是在越南国内,他们却是不折不扣的豪门,有着“越南皇马”之称。河内FC阵容中一共有8名越南队国脚,其中7人占据了越南队的首发位置。以他们为班底的越南队,之前打入了亚洲杯八强,成为表现最为抢眼的球队之一。此外,他们还拥有三名非洲外援以及一名关岛归化亚外。这支队伍的实力,甚至要高于越南国家队。

在本场比赛之前,河内FC已经在新年打了两场比赛,取得两连胜。分别是亚冠资格赛1-0击败泰国曼谷联队,晋级亚冠资格赛第三轮;2-0击败越南平阳,获得越南超级杯冠军。尤其是超级杯上,河内FC轮换了一半主力的情况下,仍然轻松击败平阳队,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之前媒体曝料的越南河内FC队中的几名国脚受伤、外援因签证问题无法参赛的消息,日前伴随着河内FC抵达中国,已经被证实是“烟雾弹”,三名外援以及队中的国脚已经悉数抵达济南,可见越南河内FC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有“越南”小国家队之称的河内FC,绝对不是亚冠附加赛中的“鱼腩”,山东鲁能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比赛。

此外,为了刺激球队能够进入亚冠正赛,河内FC投资方表示,如果河内FC能够淘汰山东鲁能,晋级到亚冠小组赛,那么他们将获得40亿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117万元)的奖励。对于中超球队来说,一场平球奖金就可以轻松达到这个数,但是对于越南球队来说,这已经是天价。就像河内FC主帅朱庭严所说:“赢球重奖对我们是激励,如果我们能够击败山东鲁能,对越南足球来说,都是巨大的成绩。”

对于越南球队不利的是,济南的气温有些低。赛前一天,济南甚至飘起了雪花,让朱庭严十分惊讶,“这样的天气对我们是不利的”,“但是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明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