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手握主动权可挑淘汰赛对手 里皮表态没这打算

劳动报社

关注

北京时间今晚9时30分,国足将在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对阵老对手韩国队。这也是一场小组头名争夺战,国足如果战胜或者战平韩国队,将获得C小组头名。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里皮(见图)明确表示,武磊伤势无碍,但稳妥起见,不会出战对韩国队的比赛。

这场中韩大战的赛前发布会开始较早,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就开始了,中国媒体、韩国媒体和亚足联官方的记者集聚一堂,几十平方米的发布会现场拥入了百余名记者,堪称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最受关注的一次。

等待里皮和队长郑智坐下后,媒体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遭遇重伤的武磊。对此,里皮回应说:“武磊是我们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他目前在队中备战,不像有些人说的那样,要回上海去做手术,他不会离开球队。经过球队队医和上港队医的沟通,和韩国队的比赛,武磊不会上场。不过后面的淘汰赛,武磊肯定会出场。”

此前被视作武磊替代者的韦世豪情况也不乐观。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他一个人在场边慢跑,之后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单独训练。之前有伤的肖智恢复良好,参加了合练。不过,鉴于于大宝、郜林状态不错,里皮有可能改踢双前锋。

与里皮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是队长郑智,这也就意味着这位39岁的老将将继续首发。上轮面对菲律宾队,解禁复出的郑智经受住了对手中场帕特里克、施洛克的轮番冲击,17次对抗次数位居全队第一,还贡献了4次抢断和14次反抢。经过两天的休整,郑智在训练中展现出良好状态。在里皮的技战术体系中,郑智依旧是攻防转换的核心。

根据本届亚洲杯的规则,国足若能战胜或战平韩国队,将以C组第1的身份进入1/8决赛,A、B、F组的小组第3之一将成为国足对手。但究竟要对阵哪支小组第3球队,还要看最后是哪4个小组的第三名晋级16强而定。

如果国足负于韩国队,以C组第二身份出线,事情要变得简单许多。根据规则,他们将在1/8决赛面对已经确定拿到A组第2的泰国队。里皮表示,将会对阵容进行一定程度的轮换,“如果打平或者赢下韩国队,我们会在22日比赛,如果输球就会在20日踢泰国队。轮换我不会冒风险,可以保证的是,伤病和黄牌球员不会出场。”

里皮表示,球队没有故意挑选淘汰赛对手的打算,“我没有倾向性,我更看重自信、精神力和向上的态度,这是我对球队的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