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有了武球王火力 国足轻装上阵或连杀韩国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1月12日讯(闪电体育 徐凯华)中国男足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于大宝的锦上添花,3-0击败菲律宾,延续了历史上对阵菲律宾队全胜的纪录。从历史上看,国足近7战对菲律宾保持全胜,一共打进50球。

同时,中国队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连续两届亚洲杯提前锁定淘汰赛名额。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来到更衣室,向国足将士道贺,并透露国足回国机票预定在2月2日,也就是亚洲杯落幕后次日。”

送出三次妙传的鲁能球员蒿俊闵表示:“赛前就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对方很多归化球员,实力比较强。打好这场比赛,有更多时间准备淘汰赛。比赛一场一场打,之前压力确实挺大,这两场比赛之后,希望有好的开始吧。”赛后,名嘴黄健翔便表示:“不管你们怎么看,反正在这支中国队里,蒿俊闵就相当于2006世界杯里皮手里的皮尔洛。”

完成梅开二度的上港球员武磊表示:“肩膀韧带还是有些问题,但我非常想为球队作出更多贡献,还是坚持想上场。第一个球,三哥蒿俊闵传得很好。那个位置射门,可能守门员都想不到。希望球队越走越远,我能够给球队更多贡献。之前压力很大,成绩不好,现在小组出线,心态缓解很多,希望有更加放松心态去踢比赛。”

对于之前饱受质疑的武磊,知名解说董路表示:“之前所有嘲讽怀疑过武磊的朋友,可以去他微博留言:对不起!然后,我们还是朋友。”

赛后,菲律宾主帅埃里克森点评了比赛,“武磊很棒,大家都知道,他是中国最厉害的前锋,上赛季还是中超金靴。以前我就知道他很棒,他能在欧洲踢球,在欧洲很多联赛踢球。”

末轮,中国队将迎战宿敌韩国队,只要能够保持不败,中国队就能锁定小组头名。目前出线后的对阵形势依旧混乱,并不好去盘算,国足唯有全力以赴,争取末轮不输韩国。

2017年的12强赛上,国足曾在长沙1:0击败韩国队,赢得了扬眉吐气的一战。里皮执教国足以来,2次和韩国队的交锋取得1胜1平的成绩。

这一回,国足能实现对韩国的“连杀”吗?尽管再次不被外界看好,但出线后轻装上阵的国足,有了“武球王”的火力支援,或许能再次拼出一次奇迹。

来源:闪电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