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高光表现是武磊留洋最好机会 所有人都着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球哥是我 懂个球 

“希望这次我们不要再输1-8了”,菲律宾主帅埃里克森的阴谋没有得逞!还想进一球?美死你!

不过国足能以3球击败对手确实也有些意外,连里皮老爷子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过去7场正式比赛,国足只赢下1场,打进了5球,而亚洲杯两场比赛,国足不仅全胜,还取得5粒进球,力压韩国排在小组第一。敢情之前都是“装死”?

让里皮会心一笑的功臣自然是打进两记世界波的武磊。作为连续6年中超本土射手王,以及上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武磊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不尽人意,和俱乐部形成巨大反差,这让他饱受质疑。然而这一战,他打出了自己中超“炮王”的实力,也打肿了昔日恩师埃里克森的老脸!

埃里克森赛前曾表示自己对武磊、颜骏凌和石柯等旧部非常了解,感觉就像已经找到了应对之策,结果呢?瑞典名帅赛后不得不服软:“伟大的球员,我太熟悉他了,中国最棒的球员,上赛季在中超荣膺射手王,这是伟大的成就,因为在中国有超强的外籍前锋。”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此役还是带伤上阵,他在上一场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中摔伤了肩膀,原本是不能继续出战的,但他坚持训练,求战欲望极强,即便缠着绷带、打封闭也要披挂上阵。

“之前肩膀韧带受伤,去检查了有些问题,这届亚洲杯我非常想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上届亚洲杯我表现得也不是很理想,这届想为球队做得更多。伤了之后一直在吃药打着固定,一直在坚持。”武磊说。

武磊英雄般的表现不仅征服了中国球迷,更登上西班牙地区推特热搜第9名!他们还为武磊的上榜特地发了一条动态,来宣传国足头牌。

看到武磊的进球,一些国外球迷也纷纷送上称赞。一位梅西死忠粉丝@ ohLalaFootball感慨道:“武磊能打进梅西那样的进球。”

还有一位日本网友在推特上写道:“武磊是亚洲最顶尖水准的球员。”

嗯,武磊,梅西的武,C罗的磊!还不去欧洲?留洋一直是武磊的梦想,但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没能成行,现在连里皮也开始劝他了。“我还不知道他是否有兴趣前往欧洲联赛踢球,但我希望他可以能加盟一支适合他特点的欧洲球队,这样能发挥出他的技术,他自己也会得到很大提升。”银狐说。

埃里克森同样认为武磊已经具备去欧洲踢球的实力,他说:“他真的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今天这场比赛人们会记住他的名字。我相信他具备去欧洲联赛踢球的水平,但是他现在属于上海,我想要想买走他,很多俱乐部也要花大价钱了。”

武磊着急,现在里皮和埃里克森也跟着着急,但他们都没有中国球迷着急……大批国足球迷在微博上纷纷“请愿”,让武磊“滚”去欧洲。

其实这些年来,武磊和欧洲球队的绯闻一直没有断过,去年他已经拿到了中超冠军,如果能在本届亚洲杯持续打出亮眼表现,这的确是一个留洋的好机会。

同样,对于郑智、冯潇霆、郜林、蒿俊闵等老将来说,这应该也是他们的最后一届亚洲杯甚至是最后一届大赛,谁都不想留遗憾。“我们很清楚,这届亚洲杯,对于我们来说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了,那一年的荷兰,我们都还记得,你们也还记得吧!”冯潇霆赛后说道。

谁能忘记呢?2005年荷兰世青赛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值得铭记的比赛之一,一转眼,黄金一代也到了该谢幕的时候了。

因为已经提前出线,小组赛第三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我们无需拼到弹尽粮绝,里皮已经明确表示,届时会进行轮换,让有伤在身的球员得到休息机会。与此同时,国足回国机票预定在了2月2日,也就是亚洲杯落幕后次日。

那么,敢不敢决赛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