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里皮开打心里战 小组第一出线比第二强太多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皮简单会议后国足放假半天

里皮开打神经战,本托怎么应对?

在2019年亚洲杯的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后,中韩两国都获得了两连胜,也都已经提前出线。面对最后一场比赛,韩国和中国会怎么面对呢?

《首尔体育报》分析说,里皮已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开打神经心理战了。

中国凭借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武磊和韩国杀手于大宝的进球,3比0击败了菲律宾。由于中国两场比赛拿到了4个净胜球,超过韩国的2个,所以16日的比赛,就是战平,中国也能够拿到小组第一。

在和菲律宾的比赛结束后,里皮主教练发表了对韩国队比赛的构想。与必须战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的韩国舆论不同,里皮教练似乎对于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在表面上并不在意。他在发布会上说:“下一场肯定还是要赢下比赛,但我们有6分在手的情况,我们的选择要更加合理一些,我们有一些球员有伤病和黄牌,我们会放在第三场名单之外,也不会所有11人者轮换,要让一些球员寻找状态。”里皮认为,本托也会这样考虑。

但是,小组第一和小组第二虽然在进入16强时的对手差不多,但是到了8强可就是大不相同。第二名的8强对手很可能是伊朗,而到了4强,则有可能碰到日本。此外,小组第一的话,可以休息6天再打16强比赛,第二名则只能休息4天就必须投入战斗。所以这对于本托教练来说,是一个需要考虑的烦恼。

大腿受伤的寄诚庸已经表示将会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出场,而赛前才能抵达迪拜的孙兴慜如何使用,也是一个难题。本托教练面对中国战会轮换么?

面对韩国,里皮教练已经事先宣布,将会轮换,这多少有点不使用全力的意思,向韩国打起了心理战。相信已经百炼成钢的本托教练,肯定会看破里皮的想法,因此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是否会用孙兴慜,要看民意如何判断。

两位欧洲名帅,已经在赛前开始交锋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