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冯潇霆:里皮战前强调稳固防守 这次终于满意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冯潇霆:球队状态越来越稳定

1月1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阿布扎比训练,备战亚洲杯的第三场比赛。两连胜过后,球队的心情都非常不错,主力后卫冯潇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与菲律宾比赛前,里皮特别强调要稳固防守、注意对手反击,这也是赢球的主要原因。

谈及国家队现在的心情是否已经非常放松,冯潇霆坦言:因为两场比赛都赢球了,大伙的心情都很好,第一场之前我们遇到困难比较多、比较大,能够赢下来,对于球队的整体、自信心有很大帮助,然后昨天的第二场又取得3比0这样一场大胜,小组提前出线,大家当然特别开心。

对于昨天比赛是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排,冯潇霆坦言:其实和其他比赛也差不多,这种比赛不太敢冒太大的险,还是以稳为主,昨天比赛之前主教练先嘱咐我们要先稳固防守,之前我们也看了对手录像,对方反击非常犀利,所以让我们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再去组织中前场的配合。

两场比赛后,里皮都会在第二天的训练开始前进行复盘,在今天的复盘中,里皮讲话的时间并不长,氛围也非常好,谈到里皮讲了些什么,冯潇霆说到:主要还是对于大家的肯定,大伙昨天比赛表现得很好,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第一场复盘的时候里皮发火了,但今天他还是对大家还是表示满意的。

对于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冯潇霆说到:现在已经小组提前出线了,我们需要积极恢复,这两场比赛消耗都比较大,我们会积极恢复准备好接下去的战斗。也许最后一场比赛人员会有所调整,其实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我们的首发阵容也有调整,主教练主要还是根据队员自身状况和对手来进行安排。(袁野 于静 发自阿布扎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