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兄弟!黄义助绝杀后特殊手势送他 一起夺亚运金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虽然对于仅仅1球小胜公认的弱旅菲律宾队不满意,但韩媒赛后还是对一个细节投入了众多笔墨。那就是当黄义助破门后,韩国队球员跑向摄像机用手比划出的“1”和“2”的举动。这一行为赛后被很多不明真相的媒体解释为向“菲律宾”的挑衅,但事实上背后却是一个温情的故事。

庆祝手势献给我们的兄弟

2010年,当西班牙世界杯夺冠后,伊涅斯塔和拉莫斯身穿“亡友”T恤的一幕感动了全世界。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在胜利后脱下战袍,身着“亡友”T恤的那一幕再次让世界动容。而2019年亚洲杯,当韩国队的黄义助在第67分钟完成破门后,球员们的集体举动其实也是为了一个人的离开,只不过他并没有离世,而是离队,这个人就是因伤最后一刻离开韩国队的边锋,1996年出生的罗相镐。

罗相镐是韩国足球96一代的杰出代表,司职边锋的他不仅随韩国亚运队在雅加达折桂,更是以16粒进球荣膺2018赛季K2联赛的金靴,并在颁奖典礼中荣膺赛季MVP。2018年对于罗相镐来说是爆发的一年,除了亚运会和国字号外,他的出色表现也打动了国家队主帅本托,在与“前辈”文宣民的竞争中最终获胜,搭上了前往阿联酋的班机。但遗憾的是,在阿布扎比的集训期间,罗相镐在一次队内对抗中出现膝盖受伤的情况。虽然保守的本托还是把他带到了迪拜的训练营,但考虑到韩国队的大局,罗相镐本人提出“回国”的申请,最终本托教练无奈接受了这样的建议。1月6日当地时间上午,罗相镐和一同落选的李镇贤共同返回韩国,而李升祐成为了他的替代者。12号是罗相镐的号码,所以在黄义助进球后,韩国队球员“1”和“2”的手势其实是代表“12号罗相镐”,我们和你在一起。

提议来自出生入死的队友

那么这个创意是谁想出的?原来是队中的另一位“96一代”黄喜灿提出的。1996年出生的黄喜灿和罗相镐是当年在高校时期的“主要对手”。出自锦湖高中的罗相镐和浦项制铁高中的王牌黄喜灿当年并称为“96一代高校双骄”,因此很早在同龄球员中,两人就已经“相爱相杀”。两人的第一次正式合作始于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罗相镐和黄喜灿同时都入选了韩国亚运队,在首战与巴林队的比赛中,罗相镐首发登场,而黄喜灿下半场替补登场,“96一代高校双骄”终于联袂第一次搭档了锋线,那场比赛两人各入一球,配合默契。随后的亚运会几场生死战中,他们都共同经历,共同成长,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在击败日本夺冠后,黄喜灿主动拉着罗相镐和张润镐到场边身披国旗合影庆祝,这是属于他们96一代的荣光。

当得知罗相镐入选亚洲杯名单的那一刻,无论是黄喜灿,还是黄义助、金玟哉、赵贤祐、孙兴慜、黄仁范这些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的球员,都无比兴奋,因为他们又可以一起战斗了。但遗憾的是,他们的兄弟因伤无奈告别了。包括顶替他入选的李升祐,其实也是雅加达亚运会黄金一代的成员,在入选后他也表示会为罗相镐拿下冠军。于是我们就看到了进球后的那一幕,相信罗相镐已经感受到了暖暖的祝福。一旦韩国队夺冠,也一定会有他们共同的“兄弟”罗相镐的那一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