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冷门频出韩国紧张了 本托不敢冒险紧急换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当地时间3日,韩国抵达迪拜,备战小组赛首战对菲律宾的比赛,在韩媒看来,面对小组赛最弱对手,韩国应该可以取得开门红,但从历史来看,没那么简单。

紧急征召韩国梅西

抵达迪拜前,韩国1日0比0战平了沙特,本托上任后,尚未输球,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后,韩国还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恢复训练。当地时间3日,韩国队用过早餐后前往迪拜,不过,预备阵容中的三星后卫金俊亨提前离开,而浦项中场李镇贤随队前往,原本按照本托的计划,如果出现伤病,将由李镇贤入替,毕竟,韩国队目前中后场伤员众多。

不过,当来自K2的光州前锋罗相镐受伤时,本托选择的是目前效力意乙维罗纳的李升祐。

据悉,罗相镐是上个月28日受伤的,当时,他在进行射门训练时导致右腿膝盖内侧韧带拉伤,虽然此后积极进行康复治疗,而且他也参加了韩国4日的训练,但队医检查后,认为他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本托只能选择换人。

罗相镐是去年的K2MVP,还是联赛金靴(31场16球),攻击能力出众,去年11月才第一次入选韩国队,本托对他还是很看好的,在孙兴慜前两场小组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他希望罗相镐能发挥作用,但伤病无情,只能换人。“李镇贤是防守型球员,而罗相镐是攻击手,位置不同”,一位韩国队内人士说,所以,本托只能点将李升祐。

当地时间6日,罗相镐和李镇贤一起回国。

《首尔体育》认为,本托“看中”李升祐,不是因为他过往的名气,事实上,去年11月后,本托就没有征召过他,理由是状态不佳,但现在他已适应了意乙,连续6轮首发出场,在客场对福贾的比赛中,还打入1球。本托希望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李升祐可以起到超级替补的作用。而按照《首尔体育》的说法,李升祐何时抵达迪拜,要看韩国队和维罗纳磋商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1月6日是李升祐的生日,而这次征召,无疑是绝佳的生日礼物。

本托不敢轻易冒险

抵达迪拜后,韩国队4日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而且是下午,正是当地天气最热的时候,但韩国球员都咬牙坚持。本托并未完全封闭,4日和5日的两次训练,他开放了30和15分钟,不过,训练内容基本都是身体训练,倒是不担心战术泄密,事实上,最关键的战术演练,是在6日的赛前踩场时。

从目前来看,虽然本托试验过三中卫的踢法,但保险起见,他最可能采用的阵型,还是4231。

门将位置上,尽管“大邱德赫亚”赵贤祐去年世界杯一战成名,但本托更倾向于大赛经验丰富的金承奎担任一号门将,2015年的亚洲杯,他是金镇铉和郑成龙之后的三号门将,2016年加盟J联赛的神户后,一直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后卫线上,金英权和金玟哉将成为中卫搭档,尽管金英权去年在恒大踢不上比赛影响了状态,但本托对他还是信任的,而金玟哉通过亚运会的比赛,证明自己可堪大用,至于两个边路,右路将是李镕,而左路洪喆虽然还有小恙,但金珍洙已痊愈可战。

至于中场,奇诚庸和郑又荣搭档双后腰一直配合默契,本托不会贸然拆档;至于两个边路,右路罗相镐离开后,李青龙可战,此外,李在成也可以打,看本托需要了;而左路速度奇快的黄喜灿,将是韩国进攻的一把尖刀,而中前卫位置,多面手具滋哲首发的可能性较大,对沙特的比赛,他出场后对球队帮助甚大,如果不是奇诚庸罚丢点球,韩国本可以取胜的。

至于单箭头,黄义助深得本托信任,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他打入9球,获得赛事金靴,是韩国夺冠功臣之一,而在J联赛上,他打进27球,排在射手榜第4位;整个2018,他在国字号比赛中打入12球,亚洲范围内,他对乌兹以及澳大利亚,都有进球,他也成为去年的韩国足球先生,日媒甚至说,虽然孙兴慜备受关注,但目前韩国队内最有威胁的球员,就是黄义助。

韩国上下全力以赴

韩国国内对国家队寄予厚望,希望能够捧杯而归,而韩媒认为,如果想要达成所愿,第一战非常重要。

有舆论以为,首战对手菲律宾虽然有名帅埃里克森指挥,而且队内还有多名归化球员,但从排名以及实力上来说,还是明显弱于韩国的,而且,此战前双方7次交手,韩国保持全胜,菲律宾甚至没有一个进球。

不过,也有韩媒翻出以往的历史,认为第一战不好打,韩国参加的10届亚洲杯,第一战是3胜5平2负,“这是一个不合格的成绩单。”《首尔体育》称,即使是赢球的三场比赛,也都是1球小胜,其中1998年是1比0阿联酋,2011年是2比1巴林,而2015年是1比0。如何打好第一战,甚至成了韩国队的课题。

虽然本托表示自己会尊重菲律宾,但赢球是韩国的底线。

“尽管球队最初有一些伤病,但现在可以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赛前发布会上,本托说,“希望可以完成我们的目标。”对于第一个对手菲律宾,本托表示,自己尊重所有的对手,“第一场比赛,必须尊重对手,如果认为比赛会很轻松,那么就是最大的失误。我们的球员,会尊重对手,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对手。”澳大利亚首战输球给了韩国一个提醒,“所有人都认为卫冕冠军会赢,但却是另外一个结果,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会集中精神。”本托还说,不管菲律宾采取什么战术,自己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和本托一起出席发布会的金英权表示球队会以100%的状态出场,“我们准备好了。”金英权说。

韩国预计首发阵容(4231):金承奎/金珍洙(洪喆)、金英权、金玟哉、李镕/郑又荣、奇诚庸/黄喜灿、具滋哲、李在成(李青龙)/黄义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