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最贵11人孙兴慜领衔 国足无人中超一将入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盘点亚洲杯24强球队身价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9年亚洲杯已经打响,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统计,本届亚洲杯最贵11人中有7位日本球员,这些球员的总身价达到了1.425亿欧元。本届亚洲杯中身价最高的球员是热刺阵中的韩国球星孙兴慜,其身价达到5000万欧。

在亚洲杯最贵十一人(4-4-2)阵容中,门将是来自于布莱顿的澳大利亚球员瑞恩,整条后防线被日本球员包圆,其中包括效力于加拉塔萨雷的日本后卫长友佑都(350万欧)、效力于圣图尔登的富安健洋(600万欧)、效力于南安普顿的吉田麻也(700万欧)以及在马赛效力的酒井宏树(800万欧)。

中场方面日本球员也占得两席,包括波尔蒂芒人的中岛翔哉(1500万欧)和格罗宁根的堂安律(750万欧),此外布莱顿的伊朗球星贾汉巴赫什身价达到了1800万欧,仅次于亚洲标王孙兴慜。前锋线上效力于纽卡斯尔的武藤嘉纪(1000万欧)和效力于喀山红宝石的伊朗球星阿兹蒙(950万欧)身价稳固。

除此之外,身价不低于500万欧的球员还包括韩国的黄喜灿、奇诚庸,日本的南野拓实,伊朗的古多斯,以及有“人民C罗”之称的朝鲜球员韩光宋和在上海上港效力的艾哈迈多夫。而中国球员中身价最高的是武磊,在帮助上港获得中超冠军后身价已经上升到350万欧元,但是距离亚洲一线还是有不少距离。

还有一些目前身价并不算高的亚洲球员也值得关注,比如泰国队的头号球星宋克哈辛,身高仅有1.58米的他在加盟J联赛后表现不俗,以8个进球进入J联赛年度最佳阵容候选,更成为本队最受球迷欢迎球员。而越南队的头号利器阮光海则有“越南梅西”之称,在2018年1月U23亚青赛,打进5球的他率队在常州的飞雪中,苦战120分钟屈居亚军的场景着实令人动容,首届亚洲杯之行,“越南梅西”还会复刻年初连破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四队城池的神勇吗?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