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值得关注10球星:武磊入围 孙兴慜榜首无悬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虽然没有“海湾梅西”奥马尔,也没有近年亚洲足球的旗帜人物卡希尔、杰帕罗夫、本田圭佑、香川真司,以及中国球迷更熟悉的李同国、金信煜、萨利赫和索里亚,但作为有史以来最能代表亚洲足球的杯赛(24支球队),仍然有足够多的巨星值得我们关注。例如已成为目前亚洲第一球星的孙兴慜,代表日本足球新生力量的南野拓实、堂安律,欧洲主流联赛首位亚洲金靴球员贾罕巴克什,以及众多因为归化备受关注的“新亚洲”球员……

1。孙兴慜(韩国)26岁,身价5000万欧元

2015年夏转会热刺,创造韩国球员转会费纪录,经过3个赛季的磨砺,本赛季彻底爆发,目前已在英超交出8球6助攻的数据,场均参与0.88个进球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也让自己成为了亚洲名副其实的第一巨星。亚洲球员在英超一向很难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孙兴慜是首位可以打出英超顶级水准的亚洲人。

这是孙兴慜参加的第3次亚洲杯,4年前决赛虽然射入1球却加时赛惜败澳大利亚。今年他开始佩戴队长袖标,表现愈发出色,韩国队虽然止步世界杯小组赛,孙兴慜却连续进球,帮助韩国完成击败世界冠军德国的壮举。虽然这次亚洲杯他最快也只能参加小组赛末战中国的比赛,仍旧是杯赛毫无悬念的金靴和金球奖热门,韩国队是否能时隔59年中再度夺冠,一雪连续4次铩羽决赛的遗憾,全靠这位英超顶级球员的表现。

2。中岛翔哉(日本)24岁,身价1500万欧元

世界杯后,新帅森保一对日本队进行了改组,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退出,一批代表日本足球未来的新人上位,包括中岛翔哉,南野拓实和堂安律,迅速升级为主力。早在4年前在U22亚洲杯一战成名,就被日本媒体视为中田英寿接班人的中岛翔哉,就成了东瀛武士身价最高的球员。上赛季他在葡超交出10球12助攻的出色成绩,却被西野朗教练放弃,未能参加世界杯,本赛季他再接再厉,12场葡超交出5球6助攻,几乎场均就能参与1球,成为日本旅欧球员的翘楚,终于赢得了森保一教练的认可。

新的日本国家队攻击端,中岛翔哉与南野拓实、堂安律组成前场三叉戟,支援禁区内的大迫勇也,4场热身赛他射入1球助攻2次,表现出色。本届杯赛日本队能走到哪里,中岛翔哉的发挥至关重要。

3。阿兹蒙(伊朗)24岁,身价950万欧元

伊朗足球近年的旗手人物,背负神童头衔,在俄超罗斯托夫和喀山红宝石状态出色,可因为伤病,在伊朗国家队总是难以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他因伤错过了2014年世界杯,2015年亚洲杯虽然有2个进球,仍然无法帮助伊朗战胜伊拉克,被死敌点球淘汰。尽管如此,阿兹蒙还是伊朗队进攻端的绝对主力。

虽然阿兹蒙还是伊朗国内最受欢迎的球星,但他上次为伊朗进球还是今年3月的热身赛,之后他在7场比赛颗粒无收,包括世界杯的3场小组赛。因此,阿兹蒙也受到了近年飞速崛起的贾罕巴克什影响,后者对他的地位发起了有力的挑战。伊朗队一向防守稳固,进攻却缺乏效率,某种程度上阿兹蒙的发挥将决定伊朗能否在国土之侧夺取亚洲杯冠军。

4。南野拓实(日本)23岁,身价500万欧元

日本足球的天才少年之一,大阪樱花青训硕果,3年前加盟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随着近年红牛在奥地利和欧联杯表现出色,南野拓实也逐渐崭露头角。本赛季他继续在联赛担任主力,欧联杯出场时间也有所增加,还在对挪威豪门罗森堡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赛季刚过半已有11球3助攻的数据,同时在国家队也坐稳了主力。

虽然3年前就已入选国家队,但世界杯后他才被森保一教练列为主力,5场热身赛射入4球状态上佳,是日本队在本届杯赛的主要火力点。原本身价更高的武藤嘉纪,也被他挤到了板凳上。

5。贾罕巴克什(伊朗)25岁,身价1800万

伊朗足球上升势头最猛的球员,上赛季在荷甲阿尔克马尔射入21球助攻12球,场均参与1个进球,成为亚洲球员首位能在欧洲主流联赛拿到金靴的球员。去年夏就高调加盟了英超升班马布莱顿,遗憾半个赛季只能枯坐板凳,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

作为本届亚洲杯身价排名仅次于孙兴慜的球员,贾罕巴克什在伊朗国家队已有5年多的主力履历,参加了3届大赛,遗憾9次出场颗粒无收。伊朗队最近3场热身赛他都因伤缺席,虽然能赶上亚洲杯小组赛,但状态恐怕还是要打折扣。

6。奇诚庸(韩国)29岁,身价600万欧元

作为韩国队的主力后腰,奇诚庸是太极虎的领袖人物,也是队内孙兴慜之外唯一能在英超立足的球员。奇诚庸的国脚生涯已超过10年,也历经了5次大赛,见证了韩国足球最近8年的兴衰起伏。在目前亚洲杯的一流球队之中,他是资历最深的球员之一,本届大赛韩国队面临防线重组,是否能像4年前一样一路进入决赛,奇诚庸的发挥将非常关键。

不过,奇诚庸刚刚在对沙特的热身赛罚失点球,或许会对他的心态有一定的影响。4年前的亚洲杯之旅,韩国队就一路非常艰苦,淘汰赛随时会面临点球大战,奇诚庸必须起到领袖的作用。

7。艾哈迈多夫(乌兹别克斯坦)31岁,身价600万欧元

随着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俄超海归杰尼索夫退役,乌兹别克斯坦的年轻化进程也全面铺开。本届杯赛只有1名海归来自欧洲联赛,31岁的队长艾哈迈多夫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艾哈迈多夫加盟上海上港后,就成为中亚白狼军团身价,转会费和年薪的3项纪录保持者。刚刚过去的赛季,他随上海上港在3项赛事上全面出击,终于打破广州恒大对中超长达7年的垄断。

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他已有11年的履历,一直是中场绝对主力。3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他已担任队长,10月热身赛还对卡塔尔1传1射,状态十分出色。

8。米利甘(澳大利亚)33岁,身价85万欧元

世界杯后澳大利亚队全面换血,卡希尔、耶迪纳克等老将纷纷退役,德格内克、博伊尔、马比勒等归化球员逐渐进入主力阵容,能够带领新人完成过渡的老将,就剩资历最老的队长米利甘。已有13年国脚履历的米利甘,去年夏才从沙特的吉达国民加盟苏超的爱尔兰人,并凭借个人能力占据了主力位置。

米利甘是澳大利亚4年前夺冠的主力,世界杯后一度改打中卫,不过最近的热身赛,随着德格内克的复出,他又回到了熟悉的后腰位置。米利甘经验丰富,对于目前攻击力发挥不稳定的澳大利亚来说,他对防线的作用非常明显。

9。韩光成(朝鲜)20岁,身价500万欧元

郑大世之后,朝鲜足球最有国际知名度的球员(前译韩光宋)。3年前就已被朝鲜国内认为是未来之星,2017年高调加盟意甲球队卡利亚里,随后被外租佩鲁贾。上赛季他在意乙出场17次,射入7球助攻3次,在意大利足坛声名鹊起,风头迅速盖过之前的留洋球员朴光龙。

韩光成身材不算高,但速度不错,门前意识也是上乘。朝鲜队近期成绩不佳,刚刚在东亚杯预选赛被中国香港凭借净胜球淘汰,颇受打击。韩光成在朝鲜国家队出场时间也不算多,去年只在3月对中国香港的亚洲杯预选赛有过助攻。神秘的韩光成与朝鲜队一样,或许会成为亚洲杯的神秘力量。

10。武磊(中国)27岁,身价350万欧元

在38岁的郑智已经无法成为中国队的发动机后,武磊成为了这支中国队的头号球星。作为中国国家队目前身价最高的球员,武磊刚刚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不仅荣膺联赛金靴,还帮助上海上港成为中超新科冠军。

虽然中国队无法成为亚洲杯夺冠热门,并不妨碍武磊成为亚洲范围内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而且,已在联赛证明了自己的武磊,也需要在国家队大赛证明自己,不再是过去的浪射王。缺乏进球也一直是中国队的顽疾,想要完成至少从小组赛出线的目标,武磊是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