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孙兴慜缺阵韩国闷平沙特 本托低调发声:非夺冠热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0比0,韩国在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被沙特逼成白卷,未能给即将开始的小组赛带来令人满意的彩排效果。本托在球队防线伤病影响的情况下,只能临时变阵三后卫,可惜实战效果并不理想。这套看似更像是3241的阵型,在进攻端无法给太极虎提供有效的支持。虽然这与孙兴慜的缺席有直接的关系,可毕竟事关小组赛前两场奠定出线基础的比赛,本托必须拿出更多的办法。

因为洪喆受伤,韩国主打三中卫,队长金英权、金玟哉和权敬原出场,身前是奇诚庸和郑又荣负责中场防守,在两翼,本托用黄喜灿和李镕在边路打开进攻通道,他们身前是李青龙,黄仁范和黄义助,可三人事实上几乎没有制造出任何得分机会。眼见难以打开局面,下半场伊始,本托就换上了具滋哲和李在城,将表现低迷的黄仁范和李青龙换下。15分钟后,池东沅出场换下黄义助,但这三个换人都是对位更换,本质上对韩国的场面影响不大。

临时变阵让韩国失去了传统四后卫配置下的战术惯性,不过本托也是无奈。毕竟,即便是四后卫,韩国的防线也不稳固。韩国近年始终没有解决边后卫助攻插上后,边路防守留下巨大空当导致对手反击的问题。本托的三后卫尝试在他自己的表态中,强调的是洪喆受伤,金珍洙刚刚伤愈,左后卫无人可用,但葡萄牙人也在努力试验,希望能找到解决边路防守问题的办法。

实战来看,韩国的三后卫其实更像是五后卫,三名中卫压缩了中路防守空间,再加上边路的球员积极回防,实际上比以往多了至少一名球员,防守表现自然更好,成功零封了对手。只是,因为投入防守的球员人数偏多,也影响了进攻的投入。孙兴慜在场时,他的速度和技术足以帮助韩国打开边路缺口,但他不在,李青龙和黄仁范的表现就差强人意。直到下半场具滋哲登场,在中场更多承担了防守责任,才给了奇诚庸机会,与李在城更多支援锋线,池东沅相比黄义助,跑动也更为积极,最终奇诚庸创造了点球良机,只是他没有把握住。

这场热身赛对本托而言,积极意义在于全面考察了新阵型的攻防情况,令他初步确立了三后卫的信心。同时,门将位置也基本确定了主力,经验更丰富的金承奎顺利上位,原本被认为还有一定可能性的赵贤祐,只能接受替补的命运。韩国小组赛前两战的对手都不强,进攻端缺少孙兴慜带来的影响不会特别明显。而随着热刺前锋在第三场对中国队时就位,韩国可以正式开始为淘汰赛备战的进程。

赛前谈及本届亚洲杯韩国的前景时,本托还是比较低调的,他强调韩国并非最热门的夺冠球队,“球迷们对亚洲杯有非常好的预期,因为世界杯后我们的表现不错,我也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带队打出好成绩。不过,我知道韩国并不是唯一的夺冠热门,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和沙特都有机会,我不认为韩国是最大的热门。”对于这次亚洲杯的成绩,韩国的最低目标应该是4强,毕竟最近5届亚洲杯,韩国已4次打进了4强,4年前甚至还杀入了决赛。

不过,韩国在亚洲杯上的运气一直不算很好。亚洲杯草创期的前两届,韩国曾蝉联冠军,但之后就再无问鼎,而且先后4次进入决赛均铩羽而归。历史上在西亚地区举行的亚洲杯,韩国最好的成绩是1980年在科威特,1988年在卡塔尔,都杀入了决赛,但无一例外输给西亚球队。1988年至为可惜,最终点球输给沙特。在那之后,韩国西亚的亚洲杯就有些令人失望,1996年在阿联酋无缘4强,2000年在黎巴嫩,2011年在卡塔尔都仅拿到季军。

这次,本托是否能终止韩国连续4次进入决赛均无法夺冠的黑暗纪录,恐怕更多还是要寄托在孙兴慜的身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