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想夺冠又着眼未来!亚洲杯只是小考 蓄力世界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阿联酋亚洲杯上,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近年来“最熟悉的陌生人”韩国队。韩国队阵容可谓星光熠熠。虽然在旅欧人数上不如日本队,但在质量上完全高于对手。中前场的孙兴慜、奇诚庸、具滋哲、李在城、李青龙、黄喜灿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并且多数球员有亚洲杯的参赛经验,所以他们的期望值较之其他球队更高。韩国队的四条战线上,门将位置有在世界杯成名的赵贤祐,这位门将在2018年的世界杯和亚运会两个舞台都展现出了世界顶级门将的状态,不出意外他将是韩国队在门将位置的第一选择。此外在上届亚洲杯仅仅到决赛才丢球的老门将金镇铉以及曾经在仁川亚运会保持零失球的金承奎,都会是这一位置的有力竞争人选。

后防线上,韩国队以洪喆-金玟哉-金英权-李镕的配置为主要框架,其余球员随时待命,这里面四名球员都参加了2018年韩国队的重要赛事,洪喆、金英权和李镕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是我们最为熟知的金英权,他在整届比赛中表现出色,并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打入进球,当选当场最佳。而金玟哉通过一届亚运会,也证明了其强悍的实力,无论是补位还是对抗性上,金玟哉在张贤秀被除名后,则成为了后防线金英权的“最佳拍档”。而说到锋线,黄义助领衔的单箭头是2018年各项赛事最具杀伤力的,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完成致命一击。被评为2018年韩国足球先生的黄义助,目标是帮助韩国队在阿联酋问鼎亚洲杯,当然如果能够收获金靴,也是极好的。在孙兴慜缺阵的前两场比赛中,这位锋线杀手将担负起摧城拔寨的重任。

以本托过往热身赛来看,这是一个崇尚“高强度压迫”的主教练,全体成员的体能和跑动冲刺能力成为了他较为看重的两点。在蔚山和阿布扎比的集训中,本托特意从葡萄牙邀请了自己的一位好友来特意强化体能,而与此同时也要保证球员在高压环境下不出现受伤或者过度疲劳的情况。球队以433为主的战略,要求韩国队的左右两翼,特别是两个边翼卫向前跑动和冲刺中传接球的能力尤为突出,所以在亚洲杯的比赛中。两个边路应该是韩国队主攻的重点区域,也是重点的打击方向。

本届亚洲杯韩国队的平均年龄为26岁,位居亚洲杯24支参赛球队的第20位。此次23人大名单,本托教练召集了老中青三代,虽然中生代和老将是“主心骨”,但年轻小将绝对不仅仅是看客。如果算上跟随大部队来到阿布扎比共同集训入选预备名单的两员小将李镇贤(97年生人)和金俊亨(96年生人),韩国队的平均年龄还会下降。之所以这么选择,其实葡萄牙人是有充分考虑的,因为亚洲杯只是“小考”,而期末考试则是未来的世界杯战场。

此次大名单中,1995年后出生的球员占到了五名,分别是95年的金纹焕和96年的罗相镐、黄仁范、黄喜灿、金玟哉,这其中黄仁范、黄喜灿、金玟哉、罗相镐这四名球员是有希望竞争主力位置的。作为上赛季K2联赛MVP,罗相镐技术全面,能够胜任中锋、边锋、前腰等多个位置,在南泰熙缺阵的情况下,有可能成为前腰位置的秘密武器。而黄仁范、黄喜灿、金玟哉这三名球员则是去年亚运会的主力,也在本托的阵中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至于这批球员中的老大哥金纹焕,也是被作为李镕的替身而出现,尽管他可能在亚洲杯出场的可能性不大,但着眼于未来。

本托在签约韩国队主帅的第一天就表示:“2022年世界杯的目标是八强。”算上预备名单的2人,七名小将来到阿联酋,很明显着眼于卡塔尔世界杯的意义更为明显。届时他们中最大的也不过27岁,正是当打之年。而本届亚洲杯中年龄最大的李镕届时已36岁,出现在卡塔尔赛场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一支成熟的国家队依旧要依靠33岁以上的老将来出征打主力的话,那么只能说明“后继无人”。除了李镕外,包括具滋哲、奇诚庸、李青龙、郑又荣、金镇铉这批87后出现在卡塔尔世界杯的可能性依旧不大。所以亚洲杯这种大赛正是年轻人学习,并迅速成长的机会。一方面要成绩,一方面也志在练兵,这就是本托招入他们的真正意义。

以老中青三代为构成的韩国队和目前FIFA排名中位列亚洲第一的伊朗队被誉为本届亚洲杯最有可能夺魁的队伍。如果两支球队均能获得小组第一,那么很有可能会在决赛相遇。自1960年之后,韩国连续10届无缘这项锦标的桂冠,而这次本托教练将率领他们为冠军发起强烈的冲击,在内因和外因的刺激下,这极有可能是他们剑指冠军的最佳时机。

加载中...